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活着的價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價值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天,每一分鐘,每一秒,都會有人離開這個世界,但是有些人悄悄的,有些人卻驚動世界,這就是活着的價值。

  每一種事物都有存在的價值,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你可以選擇,而這種選擇就是取決於你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

  生命開始時,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什麼都沒有帶來,可是當時間的流逝,這種差距就越拉越大。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選擇,使人走入不同的未來,造就了人們的不同。命運之主從來都是公平的,而且他一定會給人很多條路來選擇,在不同的時間,他給你改變的機會,也給你悔過的時間,但是儘管這樣,大量的人還是默默終老。

  有些人總會抱怨為什麼不公平,給了別人那樣的機遇,而給自己的卻是各種各樣的不順心。每一天都會有各式各樣的蘋果在世界的各地以不同的方式掉落,可是只有一個牛頓抓住了這樣的機會,成就了物理學。自問一下,如果這個蘋果砸在了你的頭上你會是什麼反應,或許是大罵一聲,或許是撿起來咬一口。

  人們總是在看到別人站在巔峰時才回去眼紅,感慨,也只會去抱怨命運的不公,卻忘記了別人的付出,然後繼續他們那種無聊的生活。終日不知所作,等待天上掉餡餅,只有看到別人成功時,才會有那麼一時的感慨,想要改變命運,但是他們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真正的強者,他們敢於挑戰命運,沒有什麼是他們的羈絆,戰天,戰地,戰自己。他們的一生永遠沒有終點,不斷的超越,不斷地挑戰極限。永不滿足的信心,敢於實踐的雙手,哪怕面前是十萬大山,無垠大海,他們照樣闖蕩。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活着的意義,存在的價值,就是改變世界。

  1955年,在美國加州硅谷誕生了一個小男孩,他沒有俊朗的外貌,顯赫的身世,也沒有顯出傲人的才華,並且被父母拋棄,一個普通的甚至有點悲哀的小男孩。他的生活也很普通,小學,中學,,高中,考上了當時一所不錯的大學。或許,到此為止,我們還會認為他的一生會平淡無奇,但是也是從這開始,他開始了不平凡的一生。首先上了一年大學就輟學,並且開始進入當時的新興產業——私人電腦。數年後和好友創造了世界上最早的電腦,並且開辦了一家公司。效益一般,有時還有虧損,但是他沒放棄,繼續走自己的路,同時,他發現了鼠標的魅力,開始研究這種當時在美國被稱為“電老鼠”的東西。八十年代末,因為公司高管的權利紛爭,他迫不得已離開了自己一手創辦的企業。但是他沒有消沉,永不停止的信念成了他唯一的動力,因為同時他被發現可能患有癌症。他又開啟新一輪的創業,動畫製作公司,90年代九十年代,動畫還是很陌生的詞語,但是他憑藉他敏銳的商機,再次告訴世人他的選擇是正確的。90年代末,因為公司合併,他又重新回到了他的公司,當時公司的效益很差,但是,他再次化腐朽為神奇,一年扭虧為盈。21世紀到來,他的一個小小的創意,驚動了全世界,世界驚呼“宛若神人”。他就是iphone,ipad,itouch,imac的父親,以及迪斯尼公司最大的個人股東,擁有上帝第三個蘋果的人,斯蒂文—喬布斯。他在他的最新產品IPHONE4S誕生時去世了,但是去依然沒有停下他那改變世界的腳步,他的去世使全世界再次震動,世界上最強大的IT巨頭紛紛表示哀悼,谷歌,英特爾,戴爾這些神一般的公司的統治者紛紛為這位神一般的天才的歷史表示痛心,當微軟總裁,前世界第一富豪,同樣是曠世奇才的比爾蓋茨公開表示哀悼時,人們突然發現,他,斯蒂文—喬布斯,就算是離開了這個世界,依然在改變這個世界。

  活着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這是他的名言,這也是活着的價值所在。

  醒悟吧,為了自己,還不晚。

  行動吧,為了明天,有希望

  改變吧,為了改變世界。


 

  山東省萊蕪市鳳城高中高二:鞏知非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價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