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所謂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活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離離分分,知道了離別的難過;隨着年齡的長大,知道了後悔的感覺。回首輕顧才發現原來錯過了那麼多,原來做錯了那麼多。記着看過一段對話,有人問他說,如果讓你從來一次你想回到幾歲。他想了會兒,說高中以前……哦,不,小學還好了。算了,後悔的事情太多了如果能回到四歲就好了。”

  如果能回到四歲就好了嗎?如果可以的話,但是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卻又是絕版的。所以沒有如果,也沒有重來一次。抱着想要回到重前的心態,一次又一次的做着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這樣的生活用朋友的母親描述道,活着就是折磨自己。是啊,沒有珍惜身邊事物的本領活着就是受罪。因為,錯過了那些美好后得到的難過會有多痛苦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從而得知的。

  那麼活着是為了什麼?迎接死亡那天的到來嗎。記得稻盛和夫在《活法》裡面是說過,“活着是為了比出生時有一點進步,或者說是為了帶着更美一點、更崇高一點的靈魂死去。”

  如果說是有一點進步的話,那就珍惜身邊事物好了。珍惜昨天、今天、後天的每分每秒好了。珍惜這個詞是這麼普遍,做起來也許難也許不難,因人而異吧。然而時間呢,它有時顯得十分嚴肅、莊重,有時又讓人覺得很隨便。借用表姐寫下的一段話,伏特加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奢侈品,魚子醬也是。然而時間不是。

  的確時間並不奢侈,所以它對於我們來講不應莊重也不應隨便。應該是親和的吧。因為它與我們的生命是那麼的融洽,是無法分開的。既然這樣,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它吧。珍惜那些也融洽於我們的生命里,鑲入我們的記憶里、刻在我們的時間裡那些身邊的人吧。

  其實,我覺得吧。所謂活着,只是知道了會死亡卻還更快樂的過着每一天。僅此。

  廈門市前埔大同中學初三:家園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所謂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