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活着已值得慶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已值得慶祝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活着已值得慶祝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四年級 楊若瓊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坎坷,我們只有勇敢地去面對,把坎坷鋪成平地,才能走向成功。無臂鋼琴師——劉偉哥哥,他就是這樣做的。 

  劉偉十歲那年,他和小夥伴們玩捉迷藏,翻上了配電房矮矮的土牆,手無意間碰到了裸露在外面的十萬伏高壓電線,擊斷雙臂。那時,劉偉覺得手斷了沒什麼大不了,再接上不就好了。可是後來他被醫生告知:他永遠不會再有一雙手臂了。劉偉哭呀,在哭泣中睡去,睡醒了又接着撕心裂肺地哭。三個月誰也不知道他是怎樣熬過去的,他堅強地活了下來,還學會了用腳去做別人用手做的所有事情。 

  劉偉不能再踢足球了,可那是劉偉最愛做的事啊!他選擇了游泳,他學游泳進步很快,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泡在水裡。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艱苦的練習,兩年後,劉偉哥哥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中獲得了兩金一銀的好成績。他向母親許諾:要在2008年的北京殘奧會上拿金牌回來。 

  可是不幸又發生了,劉偉哥哥被檢查出了患了過敏性紫癲,如果劇烈運動,雙腎就會出血,腎臟就幾乎沒有用了,他的夢想再次破滅。 

  劉偉並沒有消沉下去,19歲開始了自學鋼琴,才剛剛開始,他就遇到了問題:大腳趾太粗,經常會帶鍵,於是他就把腳趾立起來側着彈。第一個問題算解決了,可又一個問題來了,腳趾分不開,怎麼辦?經過絞盡腦汁,他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一雙腳只用3個腳趾彈。因為身體條件不好,所以每天他練七個小時,常常累得腿都抬不起來了,腳磨出了血泡。經過他的勤學苦練,一年後,他用腳彈鋼琴的水平達到正常人用手彈鋼琴的7級水平。2011年1月,他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贏得了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是啊,只要心中有光,即使你處在寒冬,你仍然能聞到春的氣息;只要心中有光,即使失去雙臂,仍然能生活的快樂。活着以值得慶祝,讓我們好好地活,創造更多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活着已值得慶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已值得慶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