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哥哥代我受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代我受過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哥哥。

  每次想到哥哥,我心裡都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從小到大,都是哥哥護着我。不管是我弄壞了爸爸的英雄牌鋼筆,還是放走了爺爺心愛的八哥,都是哥哥替我頂罪受罰。每次看着哥哥挨打,我都會哭着讓他們打我。每次事後哥哥又會拍着我的頭說:“傻瓜,下次再這樣就會穿幫的呀。”小的時候還不懂,只是覺得哥哥挨打的時候,自己心裡也是疼的。很多次淚光閃在哥哥的眼裡,眼淚卻留在我的臉上。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同學不小心掰斷了我最喜歡的一塊香橡皮,為了這件事我一整天悶悶不樂。放學回到家一句話也不說,徑直走回自己房間。哥哥千方百計地逗我笑,他給我講了很多笑話,使出渾身解數,我總算肯開口說話了。

  “我只是覺得我的橡皮死了,再也回不了從前了。”我說著,眼淚又吧嗒吧嗒地掉下來。

  “怎麼是死了呢!你想想看,如果你的橡皮還像原來那樣完美無缺,你會捨得用它擦你‘髒亂差’的作業嗎?”哥哥故意把“髒亂差”說得很重。

  “你的作業才髒亂差!我只是不捨得用那塊橡皮而已。”

  “現在捨得了。”

  “嗯。”

  雖然有了些緩和,但我的情緒一直很低落。

  一個星期以後,我的桌子上多了一塊完整的、和原來一模一樣的橡皮,旁邊還有一張字條:“那塊擦作業,這塊供起來吧。:)”還有一張可愛的笑臉。

  我捧着那塊橡皮,喜出望外地大喊:“我的橡皮復活了!”

  然而第二天早上的真相卻像一個晴天霹靂打在了我的心上。

  “家裡缺你錢花嗎?你說,你拿飯錢去幹什麼了?說!”我是被一陣吵鬧聲驚醒的。“整整一個星期,早點鋪的小王都說沒看見你!要不是我今天問了他一下,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家裡掙錢容易嗎!由着你這麼亂花!”

  我一下子掀開被子跳下床,跑出門,看見媽媽舉着雞毛撣子,對面是哥哥低着頭站着。

  原來是這樣!那塊橡皮,是哥哥一個星期的早飯錢換來的!

  媽媽手裡的雞毛撣子一下下落在哥哥身上,卻像抽打在我心裡。

  哥哥抬起頭,眨了一下眼睛,向上彎了彎嘴角,又低下頭。

  “媽,你快住手,別打了!”我的聲音顫抖着,我衝過去拉住媽媽的手。

  媽媽放下了雞毛撣子,怒氣沖沖地轉身走了。

  我扶着哥哥坐在沙發上,淚水一滴一滴打在自己的手臂上。

  “傻瓜,教了你這麼多次,還是記不住啊!沒什麼好哭的啊!”哥哥笑了,我卻哭得更凶了。

  我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好無能,無論怎樣都幫不了哥哥。

  直到現在哥哥的背上還留着一道疤,他卻總說這只是回憶的標籤,等到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看看這道疤,就能想起他的小妹妹,想起曾經的快樂。

  原來哥哥把替我受苦當作快樂。

  現在長大了,懂事多了。我不會再讓哥哥替我受苦了。我要用我的努力為他創造許多快樂,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哥哥。哥哥要高考了,夜半,我會悄悄地在他努力複習的桌上放一杯熱牛奶,為他驅走身心的疲憊;早晨,我會儘可能地晚點叫醒他的,讓他多一點休息的時間;母親分給他的工作,買菜、做飯,甚至換燈泡、擦自行車,我都儘力去做;在他生日的時候,我會為他訂好蛋糕,插上蠟燭,等他下晚自習回家。每次看着哥哥熱淚盈眶我都會很幸福。

  哥哥,我的好哥哥,謝謝你讓我成了最幸福的天使,我會帶給你祝福和快樂。

  北京二中汪楠老師點評:清新靈動的文字,純粹溫馨的情感,生活的點滴中流淌出幸福的旋律。被哥哥的愛包裹着的小女孩成了美麗可愛的小天使,用燦爛的心,溫暖的筆,記下了美好的回憶,記下了美好的兄妹情誼。

您正在瀏覽: 哥哥代我受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代我受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