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隨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嗯,說起四大名著,可能很多人都會想起《西遊記》,說起西遊記,可能很多人就會想到猴哥,那威風鼎鼎的齊天大聖,妖族的七妖聖之一,表面上看,西遊記是一個很美好的故事,孫悟空大鬧天宮后,如來佛祖本要處死它,因為慈悲,讓他500年後隨唐僧去西天取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后,修成正果,成就了斗戰神佛法位,這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未嘗不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故事。可我覺得,這根本不是這個樣子的。

  大鬧天宮,表現了孫悟空不畏權貴的特性,皇帝輪流做,今年到我家,這是一顆嚮往着自由的心,雖然最後被如來佛祖鎮壓了,但孫悟空反抗過,而被壓在五指山的500年間,時間磨去了孫悟空的稜角,抹去了孫悟空的銳氣,更抹去了一個象徵著自由,勇敢的猴心。孫悟空為何在取經期間對唐僧言及聽從,僅僅是因為那個圈嗎?為什麼在西遊期間連只小妖怪也打不敗,要知道,孫悟空可是齊天大聖,最後只能求爺爺告奶奶,好不容易把妖精收復了,如果是以前的孫悟空,斗戰勝佛換不來自由,孫悟空成了斗戰勝佛,成了佛教一個忠實的打手,一條忠誠的狗,從今的齊天大聖再也回不來了,只剩下了一個對佛教無比忠誠的斗戰勝佛。

  再看孫悟空的三個師弟,豬八戒在醉酒時去調戲了嫦娥,被貶下凡,錯投豬胎,豬八戒原是天蓬元帥,掌管着十萬水軍,如何會犯下這等錯事。

  沙僧原是天庭的捲簾大將,也就是負責捲簾子的,即使這樣,他也是不能小瞧,能去取經的,有哪一個是簡單人物,我認為,沙僧的修為至少也在大羅金仙初期,這樣的幹將,如何會因為打碎一個玻璃東西就被貶下界呢?

  小白龍原是西海龍王三太子,玉皇大帝賜予的夜明珠,如何會不識時務的燒毀呢?身為西海三太子,卻要變成一匹馬馱唐僧去西天取經,這是一件何等屈辱的事情!

  這所有的一切,好像都被一個幕後黑手指使着,為的是讓佛教大興,我認為,這個人就是接引佛祖。

  這是我對西遊記的一些感想。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