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酒歪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酒歪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醉酒歪傳 標籤:醉酒作文

每每看到大家圍在一起吃飯,大人們舉酒暢飲時,我便情不自禁地冒起了冷汗——酒後的我,可算是狗頭上長犄角——盡出洋(羊)相...... 

  記得那天是我們紡織廠開張的日子,我們一家去參加那飯局。 

  呵!美味佳肴總算在雜亂聲中點完了。不一會兒,服務員就上了一瓶酒。我定睛一看,啊!這酒可夠“便宜”的——法國的威士忌! 

  不知怎麼的,一股寒冷的氣息向我逼近,第六感告訴我,這是——殺氣!果然,叔叔“噌”的一聲從椅子上跳起,“嘿,楊鑫,今天這麼喜慶的日子呀,走,拿上這杯乾紅,去敬大家一杯!” 

  這時,周圍靜得能聽到鬧鐘的聲音,滴答,滴答。滴答恰似一首小令。我畏縮不前:“叔呀,同在屋檐下,相煎何太急呀!”誰知他堅決答曰:“寧可相煎,不可毀吾道也,汝若不從,休怪吾必犯之!”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上“陣”了。儘管表面屈服了,可心中仍疾呼:“巧言令色,鮮矣仁!天下長輩一般黑!” 

  我一把抓起酒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腦的往下咽,可“干紅”還未過“門”(喉嚨)我就嗆得大咳三聲,連退三步。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眼前一片黑白,雙腳漸漸軟了下來,不聽使喚了:時而像生了根似的,再也挪動不了一步;時而忽然跳起了“醉酒探戈”,雖然舞步蹁躚,好似在走“迷蹤步,”除了腳,上身也沒有“閑”着:時而張口大笑,時而閉口不言;時而低頭沉吟,時而狂魔亂舞...... 

  唉,第一次喝酒...第一次醉酒...雖吾面有愧色,但悔之晚矣“以後打死我也不喝酒了!”

您正在瀏覽: 醉酒歪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酒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