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八戒歪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歪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師徒四人一起西天取經回來。孫悟空成了斗戰勝佛,豬八戒成凈壇使者,沙和尚成了悟凈佛祖,唐三藏取得了真經。這幾年,八戒一直住在高老莊里吃喝玩樂,每天高興得不亦樂乎。這不,前幾天“金融風暴”突然襲來,為了維持生計,八戒只能外出打工。八戒出門前,在紅木雕花桌上留了封信,上面寫着:親愛的娘子,為了養家糊口,我不得不出去打工,請你把豬小能養大成人。 

  八戒來到了“唐人街”上,一邊走路,一邊看四周的店鋪。八戒看到前面有家“同福客棧”,只見店小二在外面吆喝:“客官,您是要吃飯還是住店?”八戒回答道:“住店!”店小二說:“客官,您裡邊請。”八戒把包袱放在了客棧里,自己拿着一些盤纏出去逛街了。八戒急匆匆地跑到了街上,忽然,一種香味使八戒飄飄欲仙地飛到了香味散發出來的地方。“原來是包子店,原是灌湯包的香味,吸引我來到了這裡。”八戒自言自語道,實在是飢餓難忍,從口袋掏一些碎銀子,買了一百五十二個包子,吃得滿口流油,“滿載而歸”。 

  夜晚,八戒在床上邊睡邊想:“他們做灌湯包,我能不能做灌湯麵呢?”八戒又自言自語地答道:“對啊!灌湯麵!” 

  第二天,八戒就跑到街邊的面鋪裡面,買了一百五十千克意大利麵。 

  第三天,八戒的“豬記麵館”就正式開張了。他在意大利麵條里塞入了八戒打制的三千五百六十七下的豬肉餡,一下鍋,就香氣四溢,引來了大批街客,而且,八戒的“豬記麵館”只開三個時辰,使人們感到更稀罕,有些人還特意趕了十里路來吃他的灌湯麵。 

  八戒的麵館整日生意興隆,到了年底他掙了十萬兩黃金,滿載而歸。聽說,這幾年八戒還在杭州、金華、紹興、臨安等地開了許多分店呢!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歪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