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冬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寒冷,是一個冷酷肅殺的季節,可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是一個南方的孩子。

  其實,南方也有下雪的時候,只是太小了,根本積不起來,太陽一露面便熔化了。南方的雪輕輕柔柔的,隱約得像煙霧,雪裡還夾着雨星子,靜靜的空氣中,還有些泥土的潮香。想伸出手接一片雪花,看看是什麼樣兒,可還沒來得及仔細看,這調皮的雪便化成了小小的一灘水。

  我們南方大多不下雪,這個冬天,最多草上覆著一層薄薄的霜。於是,我便幻想,遙遠的北國是否也飄起一片片晶瑩的雪花?是否也象毛澤東說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還是“山舞銀蛇,原馳蠟像,欲與天公試比高”?我想,在遙遠的北方,定有清婉纏綿的鵝毛大雪飄落下來,輕輕拍打着人們的窗牘,定有許多與我彷彿年紀的孩童輕輕哼着一支關於“雪”的歌謠,或是在空曠的雪地上堆起一個個小雪人:黑紐扣是它的眼睛,小蕃茄是它的嘴巴,長蘿蔔便是它的鼻子。

  可惜我只屬於南方,這個美好的願望便在心頭悄然遁跡了。

  讓雪沖走我一天的疲憊吧,當睜開眼時,迎來的是一個燦爛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