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牆和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和螞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即堅硬,又高大的牆,和一群雖然弱小,但卻勤勞的小螞蟻,在一起生活着。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隻小螞蟻不巧碰見了這堵牆,便有禮貌的問着他:“請問你能讓我過去嗎?”牆睜開眼睛,卻什麼也沒有看到。不一會,小螞蟻又喊道:“喂,請問你能讓我過去嗎。”牆又睜開了眼睛,終於看到了他。邊看邊說,哼,沒禮貌的傢伙,敢跟我這麼說話,真不知道你們這些平凡的小傢伙是不是不懂得什麼叫做高貴。”可小螞蟻卻說道;對不起,先生。可我真的不是一個不懂禮貌的孩子啊。”牆不屑的瞅了小螞蟻一眼,便說道:“就你,只要是平凡的人都是世界上最賤的人,你那裡能像我這麼高貴,況且只要有我在,你們這種平凡人休想過去。”小螞蟻無奈的看看他,大聲的喊道:你錯了,這個世界上任何的人都是高貴的,沒有什麼平凡和高貴,人人都是平等的。”說完便跑了回去。而牆那邊,卻傳來了爽朗的笑聲,便高聲喊道:“這個世界上,就是又高貴和平凡,你們這種平凡人永遠都不會理解到這個境界。哈哈哈。” 

  又是一個明朗的早晨,小螞蟻又回到了牆的位置,打算在和牆理論一下,可沒想到牆已經倒塌了。原來是暴風雨那夜,年久失修的牆經不過風雨的淋濕,終於倒塌了。這時小螞蟻,笑笑的看着天,心裡默默地想着:這個世界上,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都有他自己生存的道理,卻沒有什麼貧賤之理。因為不是一個高傲的人,就可以藐視弱小的人。

您正在瀏覽: 牆和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