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遭綁渤海灣(一)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綁渤海灣(一)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且說這年穀雨節,正是農民出海撈快魚的時候。新海縣岐口鎮劉金章與弟弟劉勤章和劉國章等幾個人,駕着合夥入股的份子船,東出渤海撈快魚。漁船張帆順風來到南堡附近,遠遠地發現了快魚群,黑壓壓地浮在海面上,漁民們大喜。管船的老大劉金章看準風向和潮流,樂呵呵地指揮兄弟們下網。大家七手八腳,刷刷刷,十分乾淨利索地將網下到海里,單等着“披網”回家,所謂的披網就是魚群掛滿網,不往下摘,由船拖回港。此為漁民撈快魚的習俗。快魚群實在太大了,不一會兒魚網就被掛滿了,劉金章讓人搬出鑼鼓,準備披網回家。 

  正在這時,忽見東北方向駛來一條大船,打着蓬帆,掛着三角,順風順流“嗖嗖”地賊快,一會兒的工夫就來到了近前。劉金章一看壞事了,嚇得小臉煞白,原來是一條匪船,劉金章一夥面臨著滅頂之災! 

  這隻匪船正是黑老五的。船上有十來個人,七八個人端着大槍。匪船駛過來后,迅速落下三角,一個回頭彎,把船旋了過來,傍上了劉金章他們的漁船,掛上了纜繩,兩船併到了一塊兒。海匪們吼叫着:“誰是船主?” 

  劉金章幾個人面對匪徒,目瞪口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嚇得大氣不敢出。 

  匪徒們又吼了起來。其中一個道:“你們不說也擋不了,看看是你們的嘴硬還是老子的槍托硬!”說完托起手中的大槍,連捅帶戳,對漁民沒頭沒臉地猛打起來。 

  劉金章看看事已至此,又見海匪們往死里打人,怕兄弟們吃更大的苦頭,牙一咬說:“爺們兒,別打了,別打了,我是船主有話衝著我說吧!”海匪們住了手,說:“好算你有種!老子們是幹什麼的,不說你也清楚,快把錢都拿出來,咱們相安無事,不然,嘿嘿,可就休怪老子們不客氣了!”劉金章苦苦哀求道:“爺們兒,你們高抬貴手吧!你看我們窮家苦業的,今兒個又是第一回出海,還沒撈到魚哪來的錢啊!你們看這樣好不好,放我們走,賣了魚,就把錢送過來可好?” 

  這時,黑老五端着煙袋慢條斯理地出來了,滾熱的煙鍋捅到了劉金章的臉上,嘿嘿冷笑道:“你小子想得倒美!老子放了你,喝西北風啊!來呀,收拾收拾他!” 

  話音剛落,早有兩個海匪過來將劉金章綁到船桅杆上,抄起船上一根半截竹竿子沒頭沒臉地狠打起來。幾竿子下去,竹竿子變成了竹片子,竹片子又變成了竹劈子,直把人打得皮開肉綻,衣裳也被打爛了。劉金章始終就是那句話:“我實在是沒錢啊!”匪徒們見他榨不出油水來,就又毒打其他幾個人。一個個都被打得遍體鱗傷,連連哀號,卻也是拿不出一分錢……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遭綁渤海灣(一)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綁渤海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