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曰:“三軍可多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意思是說人要有理想。是啊!理想是海,掀起驚濤駭浪; 理想是浪,考驗萬舸千舟,;理想是舟,裝載遠行的人,;理想是人,開闢嶄新天地。

  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一個人有了理想,他的生活就有了希望,因為在理想的召喚下,他會不斷地去努力,去進取,最終將會成功。世界上任何一個成功的人,不都是由樹立遠大的理想開始,經過不懈努力,最終成功的嗎?

  小時候,我很想當一名護士,因為年幼無知的我當時總覺得護士姐姐穿上白衣服很漂亮,而且護士還可以給人打針,很好玩。但是現在長大了,我覺得當時的想法很幼稚,護士當起來不容易,我現在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一名稱職的老師,一名能為他人服務的老師。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算是在最最艱苦的時候,他也會感到幸福!

  有人讚歎,因為理想的雄魂,也有人因現實的殘忍對理想帶有疑慮,理想使得多少人因它偉大又因他寂寥。

  理想固然重要,但它並不能脫離現實而獨立存在。如果辦事情不依託於現實,那麼所有的理想將只是一堆廢墟,永遠不會像宮殿那樣的華麗。秦始皇之所以能夠統一國家,就是因為他有理想,有了理想,他才能過統一王國,才能成功。他的成功是我們難以超越的!

  總之,人有了理想,他的生活才會豐富多彩。正所謂:“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沒有生活。”這句話是值得我們去體會的。

您正在瀏覽: 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