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形怪狀的店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形怪狀的店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常常會看到各種不同的店名,而它們卻是“千姿百態”,各種各樣的都有。也許這的確能偶吸引人眼球,但是也能帶給人不好的影響。

  瞧,這是湘菜館,他們用“湘里鄉親”當做店的名字,一來能讓人一看就知道店裡的特色,這樣客人就會更多。城區有幾家流行飾品的店名頗有個性,如“海盜船”、“流行站”……那裡有各式各樣的首飾、包包、水晶等,吸引了不少時尚的少男少女頻頻光顧。有一家服裝店店名很有意思,居然叫“衣拉客”,很容易讓人想到“伊拉克”,店主藉助“衣拉客”與“伊拉克”諧音取了這麼有個性的店名,顧客看了想忘都難。“淺秋”、“亂了女裝”、“愛情故事”等這些店名或有朦朧詩意,或營造溫馨氛圍,或張揚時尚個性,特別是“愛情故事”,如果店面旁邊沒有頭髮造型的女士頭像示意,這樣的店名很難讓人想到會是理髮店!

  街頭“風波庄酒家”、“茗副棋食”、“0701”、“吳塊錢燒烤”等一些飲食店店名也頗具有趣味。店名其實就是門面,一個好的店名可以提高整個店的檔次,也可以反映出店主的品位和個性,但如一味求怪,那效果也可能適得其反。

  仔細想一想,這街頭各種五花八門的店名能讓老闆生意興隆,但是萬一有一些辨別能力弱的小學生經過,將錯字或各種意思不對的成語認成了正確的,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將會把這些錯誤的知識放進作文里,或用在生活用語中,那麼錯別字將可能伴隨他終生。我們應該避免錯別字出現在我們生活中,做一個正確用語的好學生吧!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一中初一:鄭若琦

  

您正在瀏覽: “奇形怪狀的店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形怪狀的店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