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遍覽古今中外,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與其年少時的理想分不開的。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一生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奮鬥着,終於研究出了家喻戶曉的相對論;提燈女士南丁格爾也是在理想的激勵下,用自己的行動溫暖了無數士兵的心靈……當然了,我也有理想,就是當一名作家!  

  在我的眼裡,當一名作家是一件神聖的事。整天坐在書桌前,一刻不停地捕捉着腦子裡飛速閃過的趣思,將他們整理成文,然後帶着激動的心情靜靜地回味幾遍,這就是一種享受。再說作家的作品能帶來收益,還能引起一群讀者的共鳴,這難道不是兩全其美嗎?

  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就很崇拜那些作家,佩服他們高超的寫作技巧與豐富的想象力。只見他們筆尖一動,就把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變得那樣豐富多彩,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經久不忘。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感受到了時間的匆匆流逝,老舍先生的《養花》,更是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這些美文激發了我寫作的慾望,這種慾望更加堅定了我當作家的決心。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為實現這一個夢想而努力。為了讓這個理想早日成為現實,我如饑似渴地閱讀着名篇名作,從中汲取着養分,雨果、大仲馬、狄更斯……一系列文壇巨星的作品在我腦中滑過,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升。以前,我認為寫作文是一種煎熬,而現在,寫作對於我來說是快樂的,是一種享受。我從中感悟到了許多日常生活中所不能體會到的人生哲理,寫作讓我受益匪淺!

  當然了,要想從愛好寫作到成為作家,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它將充滿艱辛,充滿苦澀。記得有人曾這樣說過,一代代的名家既是豐碑又是高牆,豐碑可供後人敬仰與追隨,高牆又使很多人畏懼和退縮。所以,對於我來說,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紮實的基礎。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刻堅守着這樣的理念,多讀、多思、多看、多聽、多學、多練。多讀就是博覽群書,積累美詞佳句,讓自己的作品充滿詩情畫意;多思就是在欣賞佳作時,要善於分析和吸收,並創造性地運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多看和多聽就是積累生活中的小事,從中選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品。很多名家也是這麼做的,比如《復活》就是根據列夫托爾斯泰所聽到的一個故事與悲慘的現實生活融和而成的一部作品,真實人或事更容易產生震撼的效果;多學指多學習寫作技巧,這是最重要的,如果僅在詞語上下死工夫,寫出的文章就是空洞的、華而不實的;多練就是勤動筆,這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為實現當一名真正的作家的理想,我一直在這幾個方面做着不懈的努力。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標,他能帶給人實現願望的動力。雖然我的理想看上去很遙遠,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這個理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