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年

  春節腳步,像掛在牆上的鐘錶,不急不緩的向我們走來。年味正濃,過年是中國人的集體記憶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今年二十三開始就有燈籠高高掛起,讓我看到年味,追憶往昔。“過了臘八就是年。二十三祭灶王,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炸豆腐,二十六燉年肉,二十七殺只雞,二十八貼花花,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逛一逛。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盒子往家轉,初四烙餅炒雞蛋。初五初六捏麵糰。初七財神生日面,初八趕快做年糕。初九初十白米飯,十一十二八寶飯,十三十四炸湯圓,正月十五下湯圓。”這是很多人熟知的順口溜,也是大家的集體記憶。

  每年臘八母親都會煮臘八粥、泡臘八蒜。每年二十三被稱做小年,晚上八點,家裡的男士(父親和我)都會去祭灶王,念着“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下午會去乾爹乾媽家走親戚。每年都會有一次大掃除,並且都會備年貨。每年二十八都會貼春聯和年畫還有窗花,母親總會在這時發好面,第二天蒸一大鍋饅頭。

  在我的記憶中,以前讓放鞭炮的時候,總是隨着一聲鈍響,年的鐘聲就此敲響。漫天煙花,色彩繽紛,在天空綻放出各種形狀。然後在年三十晚上就是春節聯歡晚會。裡邊有歡快的歌唱,輕盈的舞蹈,逗樂的小品相聲,匪夷所思的魔術,驚呆眾人的雜技、震懾心靈的功夫……我相信這也是絕大多數人的集體記憶。

  三十晚上因為熬夜,第二天總起的很晚。起來以後,先互相說新年快樂,對已經到了的的新年說一聲早安,新的開始,新的征程,新的奮鬥,人生昧履,砥礪前行。初二走親戚,初五才能倒垃圾。初七吃麵條,初七不能動剪子。十五元宵節吃元宵、猜燈謎。

  燦爛煙花,燃着濃濃的愛,喜慶中有快樂的味道;紅紅對聯,含着深深的盼,期望中有甜蜜的味道;短短信息,藏着暖暖的願,祝福中有友誼的味道。這就是我對過年的記憶,這也是中國人的集體記憶。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