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舉國上下歡慶的日子。眾所周知,這一天要貼春聯、放煙花、包餃子。於是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包餃子。

  準備好陷兒和面,我們就開始包了。我擀皮,爸爸媽媽包。我取來一小塊面板上的麵糰,揉成球狀,按扁,在輕輕捏住邊兒,右手滾動擀麵杖,由邊逐漸向中心用力,左手不斷轉動面片兒。很快,一個餃子皮就做好了。我如法炮製,做了一大堆皮兒。爸爸媽媽開始包了,只見爸爸將餃子皮在掌心攤開,夾一點肉餡兒放在餃子皮的中心,再把邊兒一合,一捏,一個小巧的餃子就做成了。“爸,你包的餃子真好看!”爸爸笑了笑,媽媽問:“我包的就不好看嗎?”說著手三轉兩轉,一個可愛的“胖娃娃”就出現在我眼前。“也好看!”我看着滿桌的餃子皮,脫口而出:“我來包一個‘老鼠’,慶賀鼠年!”我攤一張餃子皮在掌心,又在中間放餡,只不過不是放一團,而是放一長條。我從側?Y來一部分皮,在中心處一擰,一個花形邊兒出現了。我又從右邊?Y來一部分皮,在稍低手剛才的花邊地方一擰,又是一個花邊形。麵皮漸漸合起來了,這是老鼠的身子。我從餃子後邊捏住一些面,抻成細條,這是老鼠的尾巴。餃子快包完了,只剩一個皮了。我靈光一閃,壞笑這對媽媽說:“包兩個開心果進去吧,誰吃到它,今年就天天開心!”媽媽笑着說:“你呀,真壞。”說著在皮兒上鋪了一層薄薄的餡,擱了兩個開心果仁,再鋪上一層薄陷,一合,一捏。包好了“開心餃子”,和普通包成的餃子一模一樣。趁水開的工夫,我仔細端詳包成的餃子:有的是“威武將軍”,有的是“大胖娃娃”,有的是“精靈鼠小弟”……真有趣!

  煮好了餃子,端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往嘴裡送,想吃到“開心餃子”。“啊!”我和媽媽疑惑地看着爸爸,噢,他吃到了“開心餃子”!我這才開始品嘗餃子。蝦肉的鮮香,芹菜的清脆,交織在我的口中,跳躍在我的舌尖。“真好吃,真過癮!”我豎起大拇指誇着,媽媽臉上笑開了花兒。

  窗外鞭炮聲聲,禮花陣陣,屋裡笑語聲聲,笑言陣陣,全家聚在一起歡聲笑語,其樂融融。在這合家團圓的日子裡,我們歡聚一堂,辭舊迎新,是多麼的歡樂、祥和!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