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史以來,人們都用出淤泥而不染來讚頌荷花。但我認為這句話太貶低淤泥了。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淤泥是在污染荷花呢?

  淤泥不但沒有污染荷花而且養育了荷花。為了讓荷花開得更美麗,更茁壯,它們沉在水下,默默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卻從來不求讚頌,不求索取,也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甚至還要忍受別人的批評和指責,這種精神多麼偉大!的確,從外表看,淤泥不美,但沒是不能只看外表的,世界上的東西往往是因為偉大才顯得美麗,而不是因為美麗而顯得偉大。

  荷葉,作為陪襯荷花的使者,它們也具有默默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也是偉大的,也受到人們的讚頌。可荷葉至少能讓人們發現,讚頌,至少不會受到非議和評論。可淤泥呢?辛辛苦苦養育了荷花,得到的卻是一大堆批評和誤解,但它們從來都是無怨無悔,依然那麼至誠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荷花為大自然奉獻美的精神是可貴的,荷葉默默無聞地陪襯荷花的精神是難得的,而它們賴以生存的沃土--淤泥則更崇高,更偉大。我想大家也一定會欣賞這種無言的美,博大的美,深沉的美,以及其中包含的--人間最大的精神。

  我們要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才是最偉大的!最令人敬佩的!人生是曲折的,是不可能不受委屈的,可人應有自己的信念。

  最終你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