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從古代至今,有無數的文人墨客讚美着荷花、荷葉和藕,我都很欣賞,無論是荷花、荷葉還是藕,在我的心中,他們都有各自高尚的品德。我要讚揚他們。

  出淤泥而不染——荷花

  一日,姑姑帶着我和表妹去看荷花。那天正是荷花盛開的時候,荷花開得那麼美,那麼壯觀,池塘里,各色的荷花,紅的,粉的,白的,紅的像或一樣紅,粉的猶如晚霞一樣美麗,白的像雪一樣潔白高潔……各種形態的荷花都有:怒放的荷花美麗異常,卻不顯得妖媚;含苞待放的荷花好像害羞了,但也掩蓋不了她的秀麗……她們都始終保持一個姿勢:挺拔向上!荷花從不嬌貴,只要有水有泥,就算沒有肥料,她照樣可以生長,她從淤泥里生長出來,高潔的品德卻沒有被沾染,我讚揚她!

  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濂而不妖,中通直外,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愛蓮說》

  紅花要有綠葉配——荷葉

  荷花儘管美麗,可是沒有綠葉的陪襯,人也看不起興趣。如果滿個荷塘都是荷花,那荷花也就不會那麼美麗了。荷葉只是個陪襯,所以關與他的讚美沒有多少,可以,他所擁有的品質也是高尚的!他陪襯了荷花那麼久,儘管沒有人會發現他,讚美他,可是他不會爭辯,依舊默默地當好他的陪襯,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讚揚嗎?

  荷韻清風送晚涼,幽香一縷入懷香。——《荷韻》

  奉獻自己,拖起別人——藕

  荷花和荷葉都是人可以輕易看見的,可是藕是深埋在土裡的,他默默地為別人輸送養分,看着別人接受讚美,自己不去爭取讚美,他的精神和荷葉十分相似,但大相似也有小不同,他也受到很多文人的讚美,荷葉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除了給荷花荷葉供給養分外,還把自己獻給人做食物,藥材,但從不要求回報,我讚美他!

  紅藕香殘玉簟秋。——《一剪梅》

您正在瀏覽: 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