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自行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自行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生活中的一些經歷有的令人欣喜若狂,有的令人感慨憂傷。在成長的道路上,許多往事已經隨風慢慢飄散,令我至今難忘的莫過於那次學騎車了。

  我從小就羨慕騎着自行車在街上自由穿梭的人們,夢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騎上自行車。在我9歲生日那天,媽媽終於給我買了輛自行車。我愛不釋手,每天下午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在媽媽的指導下學騎車。

  最初,媽媽扶着車座,我騎在車樑上,兩手緊握車把,盯緊前方,兩隻腳使勁蹬腳踏板,時慢時快,總怕摔倒,所以緊張得滿頭大汗。慢慢地,我不再那麼緊張,也琢磨出一點兒技巧,能夠拐彎了,但還是不願讓媽媽鬆手。在媽媽的不斷鼓勵下,我小心翼翼地坐在車座上,慢慢試着連續蹬整圈。哈哈,原來騎自行車並不難!我回過頭剛想把自己的快樂告訴媽媽,沒想到一扭頭,媽媽早不在車后了,她正站在不遠處看着我笑呢!

  沒有人扶怎麼能行?這下我慌神了,一不小心,手一松,腿一軟,稀里糊塗就“人仰車摔”。身上全是土,衣服掛破了,手和腿也劃出了血,慢慢地往外滲。我感到既疼痛又委屈,眼淚噗嚕嚕地往下掉,心裡滿是對媽媽的埋怨:怎麼對女兒這樣不負責任呢?撒手也應該讓我知道啊!……

  媽媽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面前,心疼地把我扶起來,查看傷勢后,一邊攙着我向醫院走,一邊跟我解釋:“葉子,媽媽不是故意的,你小時候學走路,媽媽也是這樣偷偷地撒手讓你獨立學步,雖然你摔過好多回,但是你比同齡的孩子提前學會了走路。如果扶着你,你永遠不敢放開腳步。騎車也是這樣,不能總依賴別人。其實剛才你騎得很好,只是忽然看到沒有了依靠,才驚慌失措。孩子,從哪兒摔倒還從哪兒爬起來,等傷好了,咱們接着學,好嗎?”

  聽完媽媽語重心長的解釋,我擦乾眼淚似有所悟地點點頭。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有空就去學騎車,沒幾天就能在我家的小院里騎車兜圈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加油吧,向上吧

  初一:jiany

您正在瀏覽: 童年=自行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