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小學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小學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過去”,也有許許多多的“未來”,而人們往往憧憬“未來”,當“未來”已成了“現在”,人卻又會懷念“過去”。我在人世間呆的日子還不長,才12年,但“小升初”之後我也“有幸”有了這種感受。

  六年級時,我們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老師,她在六年級上學期開學答應我們不拖堂、不佔我們的課,她完完全全做到了,並且,她講課講得也很好,布置作業是非層次布置的,這樣,我們這些基礎好的學生就不用再做那些抄生字之類的無意義的作業了。但是,我也有些煩她,她認為紀律、團隊精神比學習更重要,倘若她什麼時候來到班上看到班上亂鬨哄的,她便會佔用她的課給我們上“體育課”或“思想品德課”,以此來教訓我們,在她的領導下,我們班的班風十分好,也十分團結,成為了全級六個班中紀律、學習最優秀的班級,可我認為這太浪費時間了,我們來到學校是學習的,不是干這些“閑事”的。並且當時我覺得我們的課很簡單,每天在校按照老師的要求學習,晚上回來做做作業,臨考試複習複習就能考出一個很好的成績;因此我便很憧憬老師說的“所謂的”初中緊張的生活,希望上了初中就不用再干這些閑事了,也可以擺脫那“勞神又費力”的“高效課堂”了。

  終於,我升入了初中,第一天報到時我們是7:30到校,但到了晚上老師便宣布了我們以後的作息時間:早上6:30到校,晚上7:30才放學。我在升入初中之前早已做好了早上早起的心理準備,所以當聽到這個作息時間后,我沒有半點驚訝,心想既然是初中生了,就應該與小學生不一樣了,還很自豪。於是第二天早上我興緻勃勃地5:00就準時起來了,結果到校后校門還沒開!第三天我還是早早起了床,我們軍訓三天,接下來就歇雙休日。星期六的早上,我一下子睡到了十點!我是個勤奮的學生,從開學第二天至今(已經是下學期開學兩個月了),我都很早就起床,經常都是很早到校,而沒有過一次遲到,但到了雙休日,就必須得“補覺”,不然下個星期的精神會非常差。而那種自豪感早已變成了對小學生作息時間的羨慕。

  初中,真可謂是學習的專賣店,在我們這些好學生的校園生活中,除了學習還是學習。上課時自然是很認真的聽講、自然是很認真的完成練習;在課下,也是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做題、問問題;吃飯時間也總是儘力擠到最短。即使如此,目標還是不能實現,每天都要承受這心理上巨大的壓力。好懷念小學時那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

  小學六年級的我還幼稚的憧憬着初中的緊張生活,現在卻早已厭倦,懷念起了我的小學時代;人真是可悲,總是失去了才想起珍惜……但是,我覺得還不晚,既然初中是學習的專賣店,那我就當它最大的顧客,把“學習”買盡、買光!既然回到過去是不可能的了,那我們不如抓住現在的光陰,努力學習,讓以後回憶起來,不再有遺憾。

  滎陽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一:逸的速度

您正在瀏覽: 懷念小學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小學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