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望着舞台,再看看觀眾席上的自己,我倍感遺憾……

  六歲的時候,我被電視上精美倫幻的舞蹈所動,進了舞蹈培訓班,只為了能在舞台上一展風采。

  剛到舞蹈班,老師就質疑地望了望我肥嘟嘟的身材,我為自己鼓勁:“不用擔心,做好一切練習,害怕不苗條么?害怕不能把捂臉好么?相信自己,你能行的,只要努力,你就能在舞台上一展風采!”

  老師把我領到練功房內,讓我壓腿。我欣喜地把腿筆直的往前伸“蹦”,一個揪心的酸痛充滿全身,我瞬間連氣都不敢喘,因為我知道,一呼吸,眼淚就會像潮水般湧出,我從心裡為自己打氣:“不要怕,凡事都有個過程。”我甩了甩頭,擺好姿勢,重新再來,“噌”,我的汗毛立馬豎直,一個聲音悄悄地在我腦海里說了一聲:“你能行么?”我使勁搖搖頭,把這個可怕的聲音壓了下去。老師過來了,給我擺正姿勢,給我按了按,我的腿很不給面子,硬是毫不留情的將在哪兒。“哈哈!”大家一個跟着一個笑了起來,我滿臉通紅,淚水在眼眶裡徘徊。我的頭低了下去,雖然我先天條件不好,但是我還是不肯放棄這個夢想。

  下了課,一到家我就找媽媽哭訴,媽媽溫柔地摸摸我的頭,又拿手帕幫我止住眼淚,細聲對我說:“萬事開頭難,海子,你自己的選擇,你不能放棄,得加油,有句話叫:凡事不能一蹴爾就,什麼事不是一做就能做成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又是一個周日,我來到舞蹈班,這節課主要練習的是彎腰。我視野所及的一個個瘦瘦的身板輕鬆地彎下,又自如地直起。我暗暗鬆了口氣,“這次應該簡單點了。”老師到了我跟前,把手放到我的腰上,示意我彎下去。我悠悠地彎了下去,別人宛如一個環,而我像個桌台,“就這樣還學?”同學的笑聲就像驚濤駭浪,在我心裡瘋狂的咆哮,我想起了媽媽的話,咬着快要碎裂的牙齒,再一次彎下去,腰上的骨頭彷彿要碎裂,我的身子彷彿要折成兩截。“好疼好疼”,我感到腰上的肉硬生生的擠到了一起,頓時一股扭曲的痛布滿全身,眼淚不斷的從眼角掉出,“哭了哭了,彎個腰還哭了!”,大家笑得前仰後合我的臉漲得通紅,又傷心又憤怒。“

  我剎那間淚崩,飛出教室,撲到媽媽的懷中。“怎麼了?”媽媽驚奇地問,“我不會再上課!”我幾乎嚎叫的回答,媽媽輕輕地抱起我,走到教室內,我不想再看一個個即將起舞的蝴蝶,那可觸不可及的舞蹈。媽媽的勸說,我也無動於衷。

  又是一次觀看舞蹈演出。舞台上的人,綳起腳尖,輕盈的點來點去,又不時的邁起修長的腿劃過一個個優美的弧線……“哇,我,我如果當初學下去,堅持下去,就會變成那個舞蹈者,可我沒有堅持!如果我現在可以翩翩起舞,如果我現在可以輕歌曼舞……不,不!一切,一切都晚了!我已經十二歲了,不再有條件,不再有資格去舞蹈,為什麼我不堅持?為什麼我不努力?我明明可以的1”我懊悔的咬牙切齒,堅持,這兩個字那麼深隧,那麼遙遠。這次教訓,我會把它鐫刻於心。

  北京海淀區中國地質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范思園

  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堅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