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中國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中國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太陽升起,暖暖的陽光照在臉上,看着操場上飄揚的鮮艷的五星紅旗的時候,一股作為中國人的驕傲油然而生。“中國紅”代表着喜慶,代表着建國之初的鮮血和汗水,也代表華夏兒女拳拳愛國之心。

  幾十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代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在一片歡呼聲中升起,在毛主席的宣讀聲中,“中國紅”開始從東方站起。以前我們落後挨打,經濟科技遠遠落後於西方國家。經過改革開放的這些年,人民生活水平番了好幾番,科技發展更是超越了亞洲的其他國家。中國紅此時遍布全球,中國製造揚名海外。

  建國幾十年以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單從通訊上來看,智能手機普及全國,網絡覆蓋率遠超其他國家,現在鄉鎮菜場、集市、賣場等都採用移動支付,大家出行也都是高鐵、飛機,相比以前真的變化太大了。我遙想起小時候的泥巴路,一到下雨天腳沾着厚重的泥巴、鞋子里進水的場景,對比如今到處是柏油路、水泥路、高架天橋的現在,真的感嘆中國的努力。

  國慶的時候,在大閱兵的慶典上,我們看到了英姿颯爽的士兵們昂首挺胸的前進着,也看到我們國家研製的武器裝備,也欣賞到了五十六個民族對祖國的獻禮。花車、舞蹈、歡呼、掌聲、揮動的小紅旗以及朋友圈、微博不斷刷屏的信息,讓我們自豪祖國的強大與變化。幾十年前我們還結束戰亂,休養生息。那時候條件艱苦、人才缺乏、資金短缺,軍事力量、經濟能力、科研成果沒有一個拿得出手。

  慶幸的是,在黨的領導下,在那些英雄的奮戰下,我們的科技進步了,我們的經濟提升了,我們不再是昔日貧窮落後的中國,雄起的東方紅正在世界各地點亮我們的成果。基建規模世界第一、率先推出5G、高鐵運營世界第一……相信未來,中國未來越來越好,人民越來越幸福,作為華夏兒女的一份子,我們為中華民族的美好的明天努力!

您正在瀏覽: 淺談中國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中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