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公交車上的一對父子的對話吸引了我的注意,引發我無數的感慨,主要話題是父子談論如今是“以孩子學習為要,買學區房”的內容:

  不得不說啊,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太多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了,有些不惜咬咬牙,東拼西湊買學區房,只為能夠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可是這樣的做法我顯然不是很贊同。

  正是因為太多家長期盼孩子成才的心,中國的小孩還有有那麼多的壓力,學校攀比成風,休息補課不斷,琴棋書畫、刀劍武術十八般武藝都要學,壓得學子喘不過氣來。回顧以往的新聞,有多少孩子輕生的消息,這些絕對不只是孩子心理素質和心理承受能力的問題,跟家庭教育、學習環境有很大的關聯。

  如今學習競爭激烈,很多學子背負了大多的責任和壓力,這邊是三大姑七大嬸的期盼,那邊是無數的課業和老師的叮囑,我真想大聲告訴家長:“讓我們放鬆下吧,不要這麼填鴨式的讓我們學了”!

  家長愛子女是好事,盼望成才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請大家不要抹殺了孩子最後一點童真和快樂,適度放鬆,有規律的學習才是適合孩子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