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講的就是寬容。 

  一個小女孩怯生生的望着媽媽,眼睛里貯滿了恐懼,因為她打碎了 媽媽最心愛的花瓶。年輕的媽媽輕輕的拭去女兒臉上的淚水,溫柔的說:“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媽媽不怪你,跟媽媽一塊兒把地板打掃乾淨,好嗎?”小女孩兒笑了,大眼睛里滿是笑容。簡單的幾句話,道出了媽媽的寬容,女兒從中感受到了母親溫柔的愛,母親也自然因女兒的微笑而感到幸福。 

  寬容,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被別人寬容,更是一種無比的幸福。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值得人們去寬容。面對邪惡,一味的寬容就會變成懦弱;面對兇殘,寬容成了一條繩索,套住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有些人純真無邪,淡忘晚飯會因為純真、因為無邪而做錯許多事,這樣的人,我們應該用寬容的心去愛他們,去幫助他們。還有一些人,生性兇殘,作惡多端,這樣的人,不配得到我們的寬容,否則便會助長他們作惡的氣焰。就像東郭先生,他應該去救那隻餓狼嗎?後人不會讚揚他的仁慈、他的寬容,後人只會嘲笑他的愚蠢、他的無知。 

  雷鋒說:“對待同志要想春天般的溫暖,對待敵人要想秋風掃落葉一樣無情。”在邪惡面前,讓我們收起同情和寬容,做掃“落葉”的“秋風”;而在善良和真誠面前,讓我們用寬容之心使對方得到溫暖和輕鬆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