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因你是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因你是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對你的感情一直很微妙。 

  我總覺得,你對我並非最純粹的母愛。有時甚至還會認為你在隨便找理由訓我以發泄情緒。比如那天。 

  在午飯後,你突然就開始訓斥我。那天,我也實在忍受不了你的冷嘲熱諷,“啪”的一聲鎖上了卧室的房門,淚水就忍不住溢了出來。咬咬牙,我一腳蹬向門后的那面牆,有捏緊拳想要打過去,最終又把手放了下來。我確定我當時就把那面牆當成了你。默立了許久,我終於忍不住一頭載進被窩裡放聲哭了起來。 

  那時我真的很恨你! 

  我甚至想,如果你不是我媽媽…… 

  如果你不是我媽媽,你對我的愛,我就不會習以為常;如果你不是我媽媽,只是我的一個同齡人,現在我恐怕已經一拳打了出去。 

  你不知道,這僅僅是你女兒我入中學以來第二次哭泣,而第一次還是為了發泄情緒強迫自己哭出來的。 

  你與文學作品中諸多“慈母”實在有很大的差別。 

  漸漸地我止住了哭,又才打開了房門。你正倚在客廳的沙發上午睡,眼袋也鬆弛了下來,有一種說不出的疲憊。我含着最後一星點的淚珠,下意識的放輕了腳步。 

  我在廚房裡洗着碗,前一秒鐘很充斥在心裡的憤怒煙消雲散。是的,你是我媽媽,沒有什麼“如果”。 

  我不能夠恨你,只因你是母親。 

  我還記得,因為學校在異地,那天下了晚自習后,我給你打電話,聽到了你微微抽噎的聲音。至最後,你哽咽得只說了一聲“好好學習”,而你發給我的短信上,卻有“媽媽愛你”四個字。這種愛,你始終不能用嘴說出來,而我又何嘗不是。 

  從前每天放學后,總能看到你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主動去幫你。 

  而我有好幾次都能看到你那几絲隱隱約約的白髮,這才突然醒悟,你只是一個凡人,唯一不同,就是你還是一個母親。你並非抒情的童話里那些專門照看孩子的天使。你之所以操勞,只因你是母親。在孩子誕生的那一刻起,一個母親也誕生了,天然的血緣關係是維持着我們的紐帶。 

  想要大聲的說出“我愛你”三個字,媽媽。 

  這三個字在我看來總有一些矯情,但愛始終是那麼的濃烈,純凈。 

  黃昏時,我最愛看天邊的雲霞。 

  也許你早已忘記,第一個帶我看的人,是你。 

  而你,是我心裡最燦爛的雲。任雲捲雲舒,有一些事情也是我們所改變不了,但是要被我們所欣然接受,那一切,只因你是母親,我的母親。 

  媽媽。…… 

您正在瀏覽: 只因你是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因你是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