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繼母也是母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母也是母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便是母愛,不論是生母給予的愛,還是繼母給予的愛。

  媽媽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便和爸爸離婚了。法院把我判給了爸爸撫養,媽媽去了美國,從此和我失去了聯繫。

  兩年前,爸爸帶回了一個美麗的女人,如果用一個旁觀者的眼光來看,她很漂亮,很淑慧,很適合爸爸。但,我並不喜歡她。

  客廳被我掛上生母的照片,房間放着生母最喜歡的雜誌和音樂,爸爸的錢包內被我插入小時候的“全家福”……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於我恨她。我擅自把她定義為破壞我幸福家庭的陰險狠毒的第三者,儘管她是無辜的。

  而她對我呢?卻是出奇的好。我生病時,照顧我的是她;我難過時,安慰我的是她;我生日時,幫我慶祝的還是她……儘管我不領情,但我還是沒主動引發我們的“戰爭”。

  “戰爭”爆發在一天下午,學校放學提前了半個小時,我和同學們去了海邊。說是早了半個小時,但天已微暗,回到家時,天已全黑。一進門,就看到一個憔悴的身影焦急的繞着屋子來回踱步。

  “阿姨,我回來了。”我用冷漠至極的聲音對她說著。

  她彷彿看見寶貝似的,跑過來緊緊地抓住我,眼中透滿了驚喜與擔憂,隱隱的還透出一絲絲的責備。“姻沫,你終於回來了,你上哪去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下次……”

  “夠了,你有什麼資格管我?我爸呢?要管也是他管,輪不到你這個外人。”我粗魯的打斷了她那充滿關心的話。

  “姻沫,我……算了,你爸不是在書房就是在卧室,你去找他吧。我去做飯。”她有些失落地走進了廚房。

  我轉身回屋,路過書房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些許的燈光,於是我便推門進去。剛進門,就聽見了爸爸的聲音。

  “姻沫,你什麼時候可以長大?你知不知道你阿姨今天一看到你沒回家,就着急的坐立不安,不停地給你打電話,你手機卻關機。打電話問你同學,都說不知道,她正打算報警呢……”爸爸說完后嘆了口氣,直直的望向我,屋裡只開了一盞檯燈,微弱的光線落在爸爸臉上,顯得異常蒼老。也許,我該體諒體諒他。

  我沒有多說什麼,轉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把手機開機,有二十多通未接來電,十多條短信。看着這一條條暖人肺腑的短信,不禁回想到了十年前的一天。

  那天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東西,因為是周末,超市裡人滿為患,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就和媽媽走散了。我一路打聽走到了廣播室,讓廣播阿姨幫我廣播了一段尋人啟事。

  一會兒的功夫,媽媽便沖了進來,緊緊地抱住恐慌的我。陽光透過窗戶照在媽媽臉上,眼中的淚珠脆弱的彷彿要蒸發,卻又不失清澈透明。她就那樣緊緊抱着我,在我耳邊輕語:“姻沫,失去了你,我該怎麼活下去?”

  “吃飯了——!大家快出來——!”熟悉的叫聲再度響起,把我從回憶拉回了現實。

  我若后所思的起身走向餐廳。

  餐桌上出奇的安靜,每個人都低頭扒碗里的飯。我的大腦中不斷的放映這繼母對我的種種……

  時光深處,生母偉大的形象與繼母相吻合。也許,是我太不懂事兒了,總是把她善意的愛當作虛情假意。

  沉思片刻,我抬起手臂夾起一塊排骨,輕輕地放在繼母碗里,低聲說:“媽,多吃點兒。”

  收回手臂的那一刻,撞上了繼母激動的目光,就似一個得到糖果的孩子,開心至極。

  那一刻,我明白了,繼母和生母一樣,都帶一個“母”字,都深愛着我。而我,也打算從那一刻開始,待繼母如生母般尊敬與熱愛。

  煙台芝罘實驗中學初四 林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繼母也是母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母也是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