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和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和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有兩棵無花果樹。其中一棵在陰暗處,這棵極小,不大結果子,而另一棵在太陽的照射下,雨點的沐浴下,長的又高又大,每年夏天都結許許多多無花果,可受歡迎了!

  記得在我快上小學時,爺爺抱着我夠到了一棵無花果樹的枝,用力一拔,種到了家門前的一塊綠油油的草坪上,為了讓無花果樹能更快成長,爺爺拔草,我也拔草,可是我太小了,沒力氣,只好眼睜睜地看着爺爺如何用力!

  我可用心了,每天給“無花果樹”澆水施肥,“無花果樹”在我的精心栽培下快速成長,我快樂極了!

  “爺爺快過來!”

  只見爺爺不慌不忙地走過來,看了我的成果,捧腹大笑,笑夠了就指着“無花果樹”問:“這是什麼?”我回答:“我的成果!”“難道你沒發現這是雜草嗎?”爺爺又是一陣大笑!我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兩種植物長得很像!唉,這幾天都白忙了!爺爺告訴我無花果樹的樹桿較粗,而雜草卻沒有!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倆共同栽培無花果樹……

  冬天,我不怕寒冷為無花果樹澆水、翻土,我們的手已經凍得發青,但我們仍舊堅持到底!

  春天到了!無花果樹發芽了,那小芽兒就像一個頑皮的娃娃偷偷地鑽出來,露出了一個小腦袋!我們每天定時澆水、施肥,它快速地成長着,瞧!它跟我一樣高了!

  炎炎夏日,我們辛苦地為它澆水。夏天的蚊子可多了,腳上鼓起了大大小小的蚊子塊,我養得“哇哇”叫。一個夏天過去了,我腳上布滿了蚊子塊,而無花果樹早已超過了我!

  終於到了豐收的季節,無花果樹上結了許多果子,我們拿了一個空的大盆子,一個,兩個,三個……轉眼間,裝了整整一大盆,情不自禁咬上一口,呀……真美味!

  一年又一年,無花果樹仍然在成長,長得又高又大,每天放學我總會看看它——爺爺和我共同的勞動成果!

  無花果樹一天天長高,我一天天長大,而爺爺一天天變老,頭髮一天天變白……

  初一:石睿思

  

您正在瀏覽: 爺爺和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