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是母親,但同時,也是名警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母親,但同時,也是名警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它充滿了血淚和悲傷,但也充滿了豪情和悲壯。那些以頑強的毅力活下來的平凡人;那些不顧自己救同學的學生;那些替學生擋住水泥板的教師;那些始終奔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戰士、警察……他們不是英雄嗎?他們是英雄!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面對災難時萬眾一心的不屈精神。而在這裡,我要說說被評為“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的蔣敏。 

  這個柔美漂亮的羌族姑娘有着大山一樣的性格和質樸的情懷。工作乾淨利落、生活幽默風趣。在同行眼裡,她更是颯爽兼具溫柔,柔情滿含堅強的女性。由於工作繁忙,丈夫又在外地,所以女兒從小就跟父母一起生活。由於一家三口分散在各地,所以,蔣敏只能把自己的思念以電波傳給家人。女兒嬌嗔、稚嫩的話語則是她每天最大的慰藉。她清楚的記得,與女兒最後的通話中,她許諾女兒等女兒長大后,會讓她到彭州讀書,沒想到…… 

  忙音、忙音、忙音……地震后一直奔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蔣敏只要一抽空就打電話給親人想獲知親人的消息,但電話吝嗇的連一聲“媽媽”都沒傳給她。悲痛萬分的蔣敏忍住巨大的傷痛仍和同事夜以繼日的工作。巡邏時,蔣敏問同事:“五個人,其中有一個兩歲的孩子和兩個年邁的老人,能不能從6樓逃脫?”聽了這話,同事們的心都碎了,因為,這是個無以回答的問題,生存率很小很小。但同事們還是祈求上天能給他們生還的機會,能讓這個住在離汶川只有一山之隔的北川人家劫後餘生。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必須以人民、祖國為重。所以,當警察集結起來報數時,誰也沒發現報出響亮“43”的蔣敏有何異樣。誰又能理解她內心的心酸呢?她是母親,但還是名警察,即使她多麼想救女兒,救家人,也必須堅守崗位,因為她是人民警察,是不屈的中國警察! 

  天,還在不停地落着淚,就像蔣敏在地震后15天對這已成了廢墟的老家北川放聲大哭時的眼淚。因為,13日凌晨6時許,舅舅打電話時哽咽着說除了自己,蔣敏一家10口人也幾乎確定死亡…… 

  天,還在落着淚,詮釋着一個無言的結局和一個無以兌現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她,是母親,但同時,也是名警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母親,但同時,也是名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