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也是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也是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馨的母親節里,我捧着送給母親的康乃馨,卻是不可抑止地想到了老師。老師,也是母親。思緒隨着暖暖的風,伴着馥郁的花香,漸漸飄向了曾經那難忘的美好時光。

  寒假裡,時老師熱情地邀請我去她家做客。一到她家,我就注意到了那個聳立的書櫃。哇!我要是也能有這樣多的書就好了。其中還有很多平時“只聞其名,不見其身”的名着呢!我在心裡暗暗想到。時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笑着指着她家的書櫃對我說:“隨便挑。”看着老師那好客地笑容和滿書櫃的書,我又激動又感動,立刻向著那些名着進發。《茶花女》《呼嘯山莊》《安娜?卡列妮娜》……一本一本的名着被我從書櫃中抽了出來,很快堆成了小山。這時,時老師對我說:“一些名着需要你有了一定的生活閱歷才能真正了解它的深意。”說著,便幫我把那些不適合看的書挑去,還幫我把一些“漏網之魚”捕了出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不斷地說:“謝謝,謝謝……”臨走時,老師還塞給我一大包零食,精神食糧再加上物質食糧,把我的寒假填得滿滿的。再出門時,雖是寒風凜冽,我卻分明感到一陣暖意從心頭傳遍全身……

  一日為師,終生為母。老師,也是母親。即將畢業了,想到很快就要離開給予我無限關懷的“母親”,我的心中便一陣酸楚。憶及此,我猛然醒悟,奔向花店,又買了一株康乃馨。這株,是老師的,獻我敬愛的“母親”!

  五月,在溫暖的陽光下,花枝搖曳,微風醉人。

  江蘇常州鐘樓區懷德苑小學六年級:朱蕭

您正在瀏覽: 老師,也是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也是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