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者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者的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者的精神 

   ——《藤野先生》讀後感 

  魯迅的文章,我最喜歡的就是《藤野先生》,已經讀過不下5遍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首先讓我吃驚的是藤野先生對於生活的態度,在小事上不拘小節,甚至是毫不在意。 

  穿衣服竟然忘記了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以至於有一回上火車去,致使管車的人疑心他是扒手,叫車裡的乘客小心些。 

  其次藤野先生對學生的熱情誠懇。 

  他一直惦記着魯迅的解剖實習。聽說中國人是很敬重鬼的,他很擔心,擔心魯迅不肯解剖屍體。解剖實習了大概一個星期後,對於我敢於解剖屍體感到放心。 

  還有藤野先生對於學術一絲不苟和對科學的尊重。 

  魯迅抄寫的講義從頭到末,都用紅筆添改,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這樣一直繼續到教完了他所擔任的功課:骨學、血管學、神經學。表現了藤野先生自始至終認真負責的精神。 

  魯迅抄寫的講義上有個解剖圖不標準,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他將魯迅叫來,認真的說明:“將這條血管移了一點位置,的確比較的好看些,然而解剖圖不是美術,實物是那麼樣的,我們沒法改換它。”可見他對科學的尊重。 

  他聽說當時中國的女人是裹腳的,但不知道詳細,所以要問魯迅怎麼裹法,足骨變成怎樣的畸形,最後還嘆息道,“總要看一看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可見他對學術的執着追求、嚴謹求實精神、對骨學的濃厚興趣 。 

  藤野先生身上的很多優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許他的這些優點已經體現在了更多學者的身上。

您正在瀏覽: 學者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者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