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親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親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親戚 標籤:走親戚作文 親戚作文

  其實在過春節的那一天,我已經走過親戚了,因為按照我們當地的習俗,在過年的時候,小孩子或者是晚輩要到前輩那裡去拜年,送去祝福,前輩就會給晚輩一些紅包或者是糖或者是一些禮品來獎勵晚輩,我覺得走親戚也是比較有意思的事情。

  過年的時候我早早的就起床了,跟着爸爸媽媽一起下去拜年,因為在鄉下親戚們都住在一起,所以走幾步就能到親戚的家裡,他們就會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我們先對他們說類似於新年好,新年快樂,祝你萬事如意,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樣的祝福之後,他們就會把我們請進屋裡給我們壓歲錢,壓歲錢有的多有的少,但是這錢的數目並不重要,重要的就是心意。

  然後大人們就會在火堆旁聚在一起聊天,嘮一嘮家常和今年發生的趣事,小孩子就可以在一邊聽着他們講,或者是到院子裡面玩耍,有一些親戚我都不怎麼認識,也不怎麼熟悉,但是他們對我非常的熱情,我也非常熱情的回應他們,對他們很有禮貌。

  春節過後也是需要走親戚的,這個時候的走親戚就不只是走幾步就能到的親戚了,因為在城裡也有很多戶我們的親戚,而且跟我們平時的交往比較親密,爸爸媽媽就帶我去他們家裡,有時候是去小姨家,有時候去大舅家,有時候去小舅家,就是每一家人都準備好豐盛的菜品,等着別人家的人來他們家裡做客,然後在吃飯的時候可以講一講家長里短,嘮一嘮平時覺得有趣的事情,小孩子們早早的吃完飯了,也可以到房間裡面一起玩一玩遊戲聊一聊天。走親戚對於我來說是比較有趣的,因為當大家都吃完了午飯或者是晚飯之後,還可以聚在一起出去玩,可以去河邊抓小魚小蝦也可以去廣場上面跳一些廣場舞,玩一些室外的遊戲,我覺得是比較有趣的。

您正在瀏覽: 走親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親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