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奮鬥”二字。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你要無怨無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歷程。怎樣才能充實地走完這段歷程,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這取決於自己。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還是由自己決定。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光陰何其短暫!光陰何其寶貴!當人們還沒省悟過來之時,時間老人早已蹣跚地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緊時間,奮鬥進取,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那麼你將會是一個既可悲又可憐的人。因為你的人生畫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來應該由你塗抹的畫卷,卻因為你的虛度而被白白地棄用。你自己說到底可悲不可悲? 

  鑄劍師十年磨一劍,為的就是“劍快至倚天”的境界。削髮如泥者,利也。漫長的十年,在鑄劍師眼裡是那樣短暫,因為他早已將歲月忽略,遺忘,在自我構築的碉堡中精心研究鑄劍。可以這樣說,他沒有浪費光陰,他可以自豪地說,“為了一劍活十年,我無怨無悔!”然而在生活中這樣的人少之又少。君不見張明接二連三跳槽,君不見李帆天長日久搞網戀,君不見馬濤燈紅酒綠分外甜。在浮躁的社會形態下,他們能夠安心下來,搞點事業也就不錯了,怎麼敢奢望他們“十年磨一劍”! 

  “奮鬥”二字,意蘊無窮。為了理想,你務實進取實幹,這是奮鬥;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職場,身兼數職,這也是奮鬥;為了貧窮的學童再現校園,你奔走呼告,遊走街頭,這更是奮鬥。與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總是喜歡垂青這類人的。 

  若干年後,當步入暮年,你可以對自己說,“我的青春沒有虛度,我的人生終於有所成就,我高興,我自豪。”這是一個理想的結果,事實上許多人到老的時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無奈。青春無悔對他們來說只能是個謊言。中年無所建樹,讓他們後悔莫及。凡世沒有後悔葯,一錯過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生之悔莫過於此。 

  人生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歲月匆匆,無情地流逝着。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抓住時間的尾巴,乘風破浪,直掛雲帆,享受搏擊滄海的樂趣。相信在離世的時候,我們能夠平靜地說,“我來過,我無悔,我快樂。” 

  不要將遺憾留下,抓緊時間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奮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