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若晴了,還怕什麼風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若晴了,還怕什麼風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若晴了,還怕什麼風雨

  教室里的風扇在悶熱里打轉,搖曳着發出嘎吱的聲音,講台上的老師一如既往用沙啞但顯得滄桑的嗓子樂在其中,熱氣充斥了教室里的全部,和那顆同風扇一樣搖曳着的心。下課的鈴聲將近,匆忙地掛動着我的行程。初三的鈴聲,就是這麼匆忙。

  隔着用窗帘遮住的玻璃,我斷絕了教室外的清風與自己的相擁,眼前的黑暗蒙蔽了雙眼,透着發亮的空隙,隱隱看見了歡樂卻披着悲涼氣氛的場景,我並不想看到這一幕,但我又渴望這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算了,不想了。我馬上就要告別一切令我矛盾的往事。

  回過頭,餘光掃過教室里的一切,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時刻牽動着我的心,但是我得堅定,我必須橫下心來。偶爾會發現望着我的兩雙眼睛,眼眸間不再反射光芒,看到的只是焦慮與不安。再見了,對我好,我也想對他們好的人——梅子,揚揚。

  “不,我要走。”站在校門前我堅定地對梅子和揚揚說。

  他們沒說什麼,看着我堅定的目光,他們能送出的只有祝福。

  他們早已準備好了一切,他們知道我的倔脾氣,我們在出校門的路上走着,他們為我送行。嗓子里哽咽着什麼,臉上卻笑得燦爛,但我卻隱隱看見,朋友們的眼角有殘餘的淚珠,這越發使我捨不得,和之前一樣,我必須狠下心。我也強露出笑容,找些樂子,讓氣氛不至於這麼悲愴以及……

  到了公交車站,他們將揣在兜子里很深很深提前訂好的火車票遞給我,眼眶早已浸濕,他們齊擁上我,當作最後的擁抱。車將臨,故意找理由,他們走開了,我也果斷地上了車,加速我人生所要達到的第一站。

  上了車,我選了一個最靠邊的位置,貼向窗戶,透過霓虹燈泛黃的燈光用淚水告別夥伴們。只望卻熟悉的一切越來越遠,越來越小,最後化成一根脆弱的線,斷了周圍的一切只是過眼雲煙,我擦乾了眼淚,認為我不會再流淚,天真的我認為眼淚早已枯竭,但是將后發生的一切都是我難以預料的。

  對未來可怕噩夢毫不知情的我,抱着盲目的希望駛向前方。嘴裡還傻傻地念着:“天若晴了,還怕什麼風雨。放心吧!夥伴們,我不會再讓風欺負我,雨淋濕我。”

  湖北咸寧咸安區咸安區實驗中小學初三:閔昭

您正在瀏覽: 天若晴了,還怕什麼風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若晴了,還怕什麼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