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舞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個人在人生舞台上舞姿的優美,不在於他獲得的掌聲的多少,而在於他在舞台背後默默的付出。——題記

  有人說,舞台就是為了那些奪目耀眼的人而準備,是讓他們一展雄姿的地方。但我說,有時或許那些沉默、普通的人們在人生的舞台上表現出來的精神的閃光更奪人心魄,令人為之震撼。

  每每在電影結束后燈光大亮的時候,每每在人們一邊離開座位一邊討論跌宕起伏的電影的時候,每每在清潔工快速清掃着現場垃圾的時候,每每在無人的大廳里回蕩着電影片尾曲的時候,有誰會注意到,那幾分鐘前還在播放着精彩的電影的寬大銀幕,此時還在悄悄播放些什麼,只是下面已然沒有了觀眾。那些由下而上滾動的字幕,在大廳里顯得格外寂寞——沒有人想要看看是誰創作了那首隻為了結束電影的片尾曲;沒有人想要了解是誰為這個電影打下了基礎,在燈光下寫出蒼白的文字;沒有人想要知道電影精美的幕後究竟又是誰給演員化妝、剪輯片段、調整燈光。沒有人願意為了那些“不足掛齒的小人物”停下自己匆忙的腳步。

  但,那些人真的在很努力很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編劇不斷完善劇本,讓人們為電影波瀾起伏的情節而感動;化妝師認真地描眉,仔細地打理好每一根碎發,只為讓演員在鏡頭面前演繹得更為靈動。他們中的有些人或許就坐在電影院的某個角落裡,會看着因為是自己編寫所以熟記於心的劇情,不自禁地說齣電影中的下一個場景;會對在結尾的銀幕上,雖然意料之中出現自己的名字但還是忍不住偷偷激動一番;會在聽到片尾曲時想到自己在作曲時哪個地方猶豫了許久但最終做出了正確的選擇而靜靜地微笑。沒有人看見他們的汗水、他們的付出,但同樣也沒有人看見他們付出時的快樂、獲得時的欣慰。這些在舞台背後工作的人們,卻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繹出一場令我們慚愧繼而更為欽佩的話劇,在這場話劇中,沒有言語的誇讚,沒有燈光的打照,只有他們的一舉一動的證明和發間汗水的點點渲染。

  但不止那些電影的幕後工作者們,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那穿梭於幢幢高樓之間、頭戴安全帽的農民工們。他們或許是社會的基層,但他們卻建起了摩天大樓、建起了豪華公寓、建起了鱗次櫛比的別墅,建起了我們的家園。可是,那樣默默奉獻的他們午餐卻只是一碗菜湯和一個饅頭,睡覺也僅僅是在冰冷的水泥地上鋪一層竹席。他們的皮膚被烈日晒得黝黑,臉上的條條皺紋似乎都彰顯出他們的辛苦與勞累;頭髮蓬鬆着,黑絲與銀絲的交替更表現出工作帶給他們的衰老。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舞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