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舞台》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舞台》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吳霜是我們婦孺皆知的一位中國近代有名的戲劇家、畫家、作家、花腔女高音的歌唱家,他獲得的獎項更是數不勝數。可誰能想到,在她一次次成功的背後,在那輝煌事迹的掩蓋之下,是刻苦的訓練和艱辛的付出。

  在她的作品《我的舞台》中,我能體會到她對藝術的熱愛。從娘胎里,她就隨着母親登台演出;在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她就在小床上咿咿呀呀的亂唱;每次母親的表演,她都不錯過,即使被蒙在厚厚的大幕布里,也興味盎然;而在拜師學藝的過程中,雖然艱苦,但她從沒想過要放棄。這在常人看起來都難以做到的事,六歲的小吳霜卻一如既往地做了好幾年……在書中的描寫里,她從降生開始,就好像已經走上了表演這條路,作者用生動的描寫和有趣的詞彙和語言,把自己原來艱辛、坎坷的藝術之路寫的淋漓精緻,讓人彷彿也進入到了有趣的故事情節中,身臨其境。而且,作者把原先做起來很艱難的事情用富有童趣的話語表達了出來,讓人感覺不到一點悲傷。這種寫作的方法既把自己學唱戲那艱辛的過程表達了出來,又不失童趣,我覺得,我的作文也可以借鑒這種方法。吳霜的成就不僅受着她媽媽的熏陶,我想,多半是靠她自身的努力而得來的。我十分敬佩她,能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生活是主食,藝術是零食,時而往自己的口袋裡裝點零食,絕對是一種享受。沒錯,對多半人來說,藝術就是一種享受,我也這麼認為。今年,我就學了一門藝術,其實,什麼電子琴,鋼琴,口風琴,古箏等等這類樂器,我雖然沒有正式的拜師學藝,但我也都略懂一二,不過最讓我着迷的還是小提琴,那有着動聽而又感人的音色、洪亮而又豐滿的力度、極具穿透力的音量和抑揚頓挫控制如意的品質,讓我回味無窮。最後在我的不斷懇求之下,終於等來了令我魂牽夢縈的小提琴。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像舉行一個隆重的儀式一樣,拉響了第一個音,但那類似鋸木頭的聲音很快又讓我沮喪起來。有時,遇到了拉琴的困難和老師的批評之後,我也曾想過要放棄,但這把小提琴又讓我捨不得。在一次次思想的鬥爭后,我也一次次的又重拾回了信心。終於,在兩個星期的不斷練習下,我慢慢地把一首曲子拉的越來越熟練,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那時,我像吃了蜜一般的甜。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愛迪生這句意味聲長的話似乎還少些什麼,對,還少了熱愛!如果作者不那麼熱愛唱戲這門藝術的話,現在,也不會有這樣的成就了。如果少了對一種東西的熱愛,那麼,絕對不會堅持到最後,也絕對不會付出自己所有的汗水。

  從藝術的小舞台到生活的大舞台,作者用心血和汗水成就了她的藝術夢,帶着樂觀和堅強,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的大門。同時,作者用她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成功沒有捷徑!

  六年級:潘汪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舞台》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舞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