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美麗的天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美麗的天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美麗的天津 

  培傑中學七年九班 

  薛舒文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的禮炮聲中,翻開了中國以及天津現代史的新篇章。在天津人民六十年不懈的努力與奮鬥后,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天津已跨入了二十一世紀。如今,天津正以新的姿態展現在我們面前,而它那巨大的變化也另我們應接不暇: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立交橋橫架長空;快捷方便的地鐵見證了時代的進步,高超尖端的科技發明讓我們提前進入了原本未知的世界…… 

  如果說到天津的歷史,當然少不了天津衛“三宗寶”——鼓樓、炮台、鈴鐺閣。鼓樓商業街位於天津老城廂繁華商業區,它是天津的發源地和歷史上政治、軍事、經濟文化中心。這裡一條條古香古色的街道,一座座雕龍繪鳳的亭台樓閣,無不體現了天津悠久的歷史,成為了記載天津歷史的標誌性建築。而炮台是明代崇禎十二年,為阻止滿洲統治勢力侵犯而修築的防禦工事。鈴鐺閣則是明代萬曆七年建成的一座藏經閣。這“三宗寶”淋漓盡致地體現了天津歷史的特色,成為了天津人民永遠的驕傲。 

  天津為渤海之濱,是一座美麗而又有着六百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城市。蜿蜒的海河橫貫其中,猶如一條巨龍,從三岔口流入渤海之灣。倘若俯視海河,它又像一條如玉的飄帶,在陽光的照射下分外妖嬈。黃昏,在夕陽的照耀下,海河泛着金色的光芒,似乎有一條金紗鋪展在上面。夜晚,當色彩斑斕的霓虹燈逐漸點亮時,音樂噴泉翩翩起舞,美麗的焰火映紅了夜空,此時的海河更加艷麗,好似一塊巨大的七彩水晶光芒四射。 

  那座高聳入雲的天塔,在它旁邊的天塔湖內設有世界一流的大型音樂燈光噴泉組泉、水幕電影。白天,鮮花草木與湖光塔影相應成趣;入夜,波光夜空間,熒塔與星月爭輝…… 

  還有那銀河廣場就像一隻聖潔無比的白天鵝;還有那獨巨匠心的堆山公園;還有那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無不體現出天津——這個極具現代化大都市的風采。 

  天津的美景令我道不盡,說不完。我愛天津——我的家鄉。它帶給我太多的驚喜,我愛這美麗而精彩的城市——天津!

您正在瀏覽: 尋找美麗的天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美麗的天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