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走來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來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立足今天,回首往日,有太多太多的感慨,像一縷縷輕絲,纏繞,纏繞,留戀在心頭又不忍離去...... 

  ——題記 

  總是懷戀在炎炎夏日中度過青澀的往日。在清爽得泌人心脾的夜晚,悠悠的海風吹散我的頭髮。一根根晶瑩的髮絲,在風的懷抱中忘我地舞蹈,她們沐浴着燦爛的星光,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溫暖的海沙擁在我的腳邊,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房。我獨自一人站在星空下,望着眼前平靜的海面,回憶起平日的往事,是那樣的甜蜜,而又那樣的苦澀,不禁讓我有些懷戀了。 

  兒時,人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 

  記得孩提時,我的人生是一顆稚嫩的幼芽,在享受陽光和雨露的同時,不忘嗅一嗅迷人的花香。是啊,童年於我來說是充滿快樂和幸福 

的,凝脂般的臉,閃爍着單純的眼睛,使我從未嘗過憂愁的滋味。靠着單純的可愛,沉浸在街坊鄰居們的親昵中。有時候,家裡人會把年幼的我一個人放在祖母的長椅上,讓我自己陪伴沒有朋友的孤獨。這時,我的淚珠就會像斷了線的珍珠一般,伴隨着流露出可憐的哭聲,母親便會趕緊走來,抱起泣不成聲的我,輕輕地撫摸我,像是在安慰我,又像是在對我發誓,不再拋棄我。而年幼的我便會停止哭鬧,嗅着母親身上的香味兒,進入甜蜜的充滿希望的美夢。 

  三歲,人生是充滿希望的延續...... 

  花開花又落,不知不覺,幼芽開始變得茁壯。那時的我,是一個希奇古怪的小女孩。帶着滿腦子的古怪的想法,來到了幼兒園。那天,我並沒有暗自流淚,也許從那個時候起,我學會了堅強。彷彿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要學會接受人生中的第一次蛻變。那時我第一次發覺自己是一個多麼開朗的女孩,交了許多朋友。她們和我一樣有着希奇古怪的個性,總會問一些充滿天真和童趣的問題。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是一段非常的令人陶醉的經歷。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一段天真無邪的童年,每一段都是那樣得完美無暇。 

  六歲,人生是即將綻放的花苞......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步入了青春,樹上的桃花像往年一樣,開得正旺。迎面撲來暖和的春風,夾帶着縷縷芳香。有時,會有一兩片細軟的花瓣,輕輕地落在我的肩頭,引起種種的遐想。又是充滿花香的一年,而我的人生也發生了第二次的轉變。還記得那一天,我收起了心愛的白紗裙,換上了乾淨而整潔的校服,當年還幼稚的我,把兒時的一個個玩具,全部堆到自己的面前,算是最後的告別。然後,便眼睜睜看着父親把它們送給了隔壁的小孩。而我的眼中卻噙滿淚水,或許是捨不得那些美好的回憶吧。從此,那些兒時的點點滴滴變得越來越輕,越來越淡,最後便銷聲匿跡,再也尋不見了。於是,我走向了學校,踏上了學習的不歸之路,我並沒有感到懊悔,更是沒有抱怨,因為我明白,這,便是成功之始。 

  九歲,人生是第一次渴望...... 

  轉眼間,已是我來到學校的第四年,望着新春的樹上萌發的嫩葉,我的心中不禁一陣感慨:原來,時間並不是那樣得漫長,恍恍惚惚, 

這已是學習生涯中的第四個春。經過四年的努力,我已經不再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從小組長到科代表,又當了班長——我已經經歷了那麼多,那麼多。有時,我會獨自一人坐在花壇邊,嗅那飄渺的花香。這個時候,總是會看到一兩朵美麗的野花,出於好奇,我便會輕輕地摘下一朵,細心地觀賞。野花的美麗令我着迷,那白玉一般的花瓣中,透出一種堅貞的品質,彷彿能使最偉大的人也向她屈服。我便下定決心,自己也定要像野花一般,悄然綻放。我要讓時間和努力來證明,自己也能像野花一樣堅貞、頑強! 

  ...... 

  如今,那個曾充滿希望的人生,像一朵鮮花,因內在的美麗而頑強地綻放...... 

  仍然在努力,仍然在拼搏,仍然在向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頑強地前進,我知道,我不會停下我的腳步,因為我明白,這條路還很長很長。我會永不言棄,因為我明白,這未完待續的人生還會有更多更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等待着我去做...... 

  一路走來,我長大了許多,長高了許多,而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許多。一路走來,那些零星而鬆散的回憶,就像許許多多的碎片,散落在我的腦海中,更深深地陷入我的心中。這些閑暇時的點點回憶,鼓舞着我,使我變得更加得自信,讓我有足夠的信心去完成人生的每一次蛻變,做最完美的自己! 

  我知道,我永遠也不會停下腳步......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