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我的祖國 

  曾經有一首歌,唱的是懷抱里英勇不屈的孩子的挺直的脊樑。 

  曾經有一首詩,詠的是古老的她、美麗的她。 

  地圖上,有着她美麗的身軀——長江、黃河是她飄逸的長發,日月潭、西湖是她盈盈的眼波。 

  60年前,她是一道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是正在噴薄的緋紅的黎明;現在,她是一隻正要翱翔於世紀藍天的鷹。 

  她的孩子,遍布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遍布五湖四海。他們有黑頭髮、黑眼睛和黃皮膚,有挺直的脊樑。 

  我是她懷抱中的孩子,她是我的母親,我的搖籃。她的孩子為她驕傲——他們的母親,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 

  母親,其實不止60歲。我知道,她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國,她已有五千年的歷史道路之久。殷商、秦國、大唐、大明、宋國、滿清……這些都是她曾經的名字。但最悅耳動聽的,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的母親,還有她的孩子,都是堅強的。不說她走過了那麼多年的風霜雪雨,不說她曾多次分分合合,單從百年前看就能夠體現了。異族蒙古搶佔了她時,她的孩子英勇地反抗,擊退了勢力強大的蒙古軍團。八國聯軍橫行霸道,無能的清政府將她分離以求保全自己的性命,但是她忍着劇痛,挺了下來;日本帝國主義者的炮火在她身上燃燒,硝煙瀰漫,但是她的孩子無論如何,都不畏強暴,誓死不屈,用熱血為他們的母親贏得了自尊…… 

  六十年前,傷痕纍纍的她,終於獲得了安定。雖然她還脆弱,但是她的孩子們,努力地用全部的生命創造,用來回報辛勤哺育他們的母親。 

  她終於強大起來了! 

  東方的巨龍,已經騰飛了! 

  香港、澳門、台灣,她走失的孩子都回來了,她的孩子成功地為她贏得了舉辦奧運會的權利,並且將這場世界盛會順利舉辦……她的榮譽,已經不勝枚舉。 

  她將更強大——依靠她新一代的孩子們——我們。 

  我們當然知道母親的心愿: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今後能夠有更加輝煌的成就。 

  我們相信母親的願望能夠實現。 

  這將是母親60歲的生日,我希望能夠用我的心聲為她唱出祝福的歌曲,希望能夠用我全部的熱情對母親說生日快樂,更希望能后努力,使她的明天能夠更好……我定會用我的血肉之軀,讓母親取得她的光榮、她的富饒和她的自由 。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