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的紅圍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紅圍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去參加“全市中小學生運動會”。不巧天公不作美,大雪紛紛揚揚地下個不停,這糟糕的天氣給本來就不自信的我又增添了幾分煩惱。

  因為雪天路滑,我和爸爸很早便出了家門。外面真冷啊,颼颼的北風夾雜着雪粒迎面打來,臉頰像被無數鋼針刺着一般疼。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后,縮緊脖子,用手捂住耳朵,不停地抱怨着:“這大雪天,怎麼挑了個這日子比賽?手腳都凍僵了,還比什麼賽!”爸爸默不作聲,彷彿沒聽見我這話。他微低着頭,雙腿用力的蹬。

  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噴嚏。爸爸忙停下車,轉過身來關切的問:“凍壞了吧,快下來活動活動。”我笨拙的從車上蹭了下來,用力跺了跺快要沒知覺的雙腳,摘下手套把手放在臉上好溫暖一下凍得發木的臉頰。我沒好氣的衝著爸爸喊道:“不比啦不比啦!咱們回家吧。”爸爸聽了立刻把臉一蹦,嚴肅的說:“不行!”接着,他摘下呆在自己脖子上的紅圍巾,把它圍到我的身上這紅圍巾在爸爸手裡聽話的轉着圈,直到圍成了一個只露出我眼睛的“爐膛”,“爐膛”帶着爸爸的體溫,還散發出淡淡的煙草味,好熟悉的味道!

  “暖和點了吧,時間還早,我們走會兒就不冷了。”爸爸語氣緩和的對我說:“孩子,這點困難算什麼,今後你也許會遇到比今天更大的風雪。記住,只要堅定信心勇敢地往前走,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說著,他又把圍巾往我的衣服里塞了塞。寒風中爸爸拉緊衣服拉鎖,挺起腰板,一手緊握車把,一手緊拉着我向前走去。我望着爸爸的臉龐,那神情讓我明白了堅定的含義。

  是啊,在不斷成長的這是幾個春秋里,爸爸總是用自己的行動默默的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此時我耳畔好像又想起爸爸的話:只要堅定信心勇敢地往前走,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我摸着胸前溫暖的紅圍巾,回頭望望我們留在雪地里的兩串腳印。一時間,我為自己剛才的怯懦感到羞愧。爸爸重新騎上車,風越刮越大,像發瘋的怪獸嚎叫廝打着街道和樹木,爸爸的車速也漸漸慢了下來。我幾時坐在他的身後,也能隱約聽到爸爸“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我摟住爸爸的腰,把戴着紅圍巾的臉,緊緊地貼在他的背上,頓時,寒冷的感覺全沒有了,一種無以言表的幸福和感動充斥了我的心靈。

  啊!紅圍巾,你就是一團飽含親情的火!

  初一:大迪迪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紅圍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紅圍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