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石榴味變了——我永遠的留守兒童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石榴味變了——我永遠的留守兒童朋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石榴味變了——我永遠的留守兒童朋友 標籤:留守兒童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天空作文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

  “劉亞男,你一定很幸福吧?”

  “為什麼呢?”

  “因為你有爸爸媽媽在身邊啊!”她苦笑中帶着羨慕說道。

  我看見她眼眶有點濕潤了,就趕忙拉起她的手,“走,咱們去我家打穀場上去玩吧。”她抹掉了眼淚,微笑着說:“好,不傷心了,咱們一起去玩吧。”

  其實,我心裡清楚,她爸爸媽媽長年在外打工,一年也就春節回來一次,甚至有時候春節也難回來,她是一個地道的留守兒童,她得到父母的愛太少了,我最能理解她了。她最喜歡和我在一起,我們常常到田野里去玩,只要一躺到野外那軟軟的草地上,就什麼煩惱都忘掉了。

  我媽老遠就看到我們了,一邊招手一邊沖我們喊:“快點過來,石榴又紅了不少了。”那打穀場旁邊的幾棵石榴樹上結滿了紅紅的石榴,在陽光之下顯得格外耀眼,充滿了無窮的誘人味道。

  她三下兩下就爬到了樹上,先扔了幾個大的給我,我撿起來掰開一個,塞幾顆紅紅的石榴籽到嘴裡,“真甜啊!”快下來,我又往她嘴裡塞了幾粒,她笑着說:“嗯,只有你家的石榴最甜,我最喜歡吃了!以後,我每年這時候都來你家吃石榴。”

  “呵呵,那一言為定,有你在,我覺得我家的石榴更好吃,更有味。”

  “看那倆個小丫頭多好啊!”爸爸看着我倆對媽媽說。

  “你手怎麼流血了呀?是被石榴刺扎的吧!”我關切地說。

  “沒事,小意思。”她邊說邊用嘴吮了一下手上的血跡,“只怪你家的石榴太甜了!”

  我們倆住在同一個莊子,從小學一年級起,就一直同班,她對我很好,像姐姐一樣照顧我,實際上她只比我大一歲,大概是因為父母常年不在身邊的原因,她特別的懂事,什麼事都讓着我、遷就我。記得那是小學二年級時的事了。那天因為學校搞大掃除,下午四點多就放學了,恰巧那時下起了大雨,她毫不猶豫地把外套脫下來,頂在我頭上擋雨。快到村口了,我看見爸爸來了,我就邊喊邊衝過去,這時,她卻停下來了,似乎在想什麼。“快跑呀!”我焦急地衝著她喊。“哦,來了——”她好像突然回過神來一樣,迅速跑過來。“來,快拿着,你倆一人一把傘。”我爸把傘遞給她時,她哭了,哭得好傷心,“我想爸爸媽媽了!”這時我也心頭一酸,差點兒掉下淚來,我是多麼能理解她此時的心情啊!小小年紀,父母常年不在身邊,缺少關愛,特別是在這時這地,能不想爸爸媽媽嗎?我緊緊拉住她的手說:“我一定會對你好的!”這時爸爸笑了,我笑了,她也笑了,笑得是那麼的開心、燦爛。眼淚伴着雨水,在空中飛揚。

  轉眼我們已升入初中了,在開學前的一個下午,天空陰沉,飄着小雨,她拖着一隻很大的箱子,來到我家,我已經看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很是傷心,咬着嘴唇說:“你要離開我了嗎?”她抬起頭,眼淚汪汪道:“我爸爸媽媽要我轉學,到另一所學校去讀書,我們以後見面的機會就少多了,我很捨不得和你分開。”大概是看到我也哭了,她停頓了一會兒,擦了擦眼淚說:“你能送我離開這讓我生活了十四年的村莊嗎?”……車到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了,抓住她的手放聲哭起來,“我倆永遠是好朋友!永遠,永遠!”她也很激動,“我有機會一定會回來看你的,我永遠的朋友。”望着遠去的車影,我的淚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她是我最要好、最捨不得的留守兒童朋友。

  升入初中已一個月了,感覺秋天剛過秋又來,我家打穀場邊的石榴又紅了,我像往年一樣,又去摘石榴吃,我塞了幾粒紅紅的石榴到嘴裡,那石榴味是苦澀的,這是我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品嘗到的一種味道。嚼着那無味的石榴,望着天邊那下垂太陽,我又想起了那個和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玩、一起鬧的女孩,那是我最要好的永遠的留守兒童朋友。

  安徽省定遠縣界牌初級中學初一:劉亞男

您正在瀏覽: 那石榴味變了——我永遠的留守兒童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石榴味變了——我永遠的留守兒童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