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留守兒童手牽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留守兒童手牽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與留守兒童手牽手 標籤:留守兒童作文 手牽手作文 留守作文 牽手作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聽着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使我想到了至今父母還不在身邊的留守兒童們。據統計,截至目前我國的留守兒童以達到5800萬人次,這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天文數字。然而,這些數字還在不斷地增加。留守兒童們的父母為了讓他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多數都外出打工。可是他們應該想到,這種做法,給孩子們的心理和成長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啊!又會使多少孩子在成長的階段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現在,讓我們一起看看以下幾個案例吧!

   陳嘉一同學今年10歲了,由於頻繁轉學,而成為問題學生。她從小在漂泊生活中長大,被寄養在姑祖父家時,便養成了固執、偏激、倔強的性格。為事不愛動腦,做事不及後果,學習缺乏自覺性,基礎差,又痴迷遊戲,是學習一直處於下游。

   可見,沒有父母身邊引導和督促,他們的學習成績是很難得到提高的,甚至會走上犯罪道路。

   在浙江省就發生過這樣一場悲劇。一名剛剛懂事的三歲小女孩依依被殘忍的殺害了。經過調查,發現兇手竟然是一名12歲的留守女孩。年齡這麼小 的兩個孩子會有什麼解不開的恩怨呢?當記者採訪這位12歲的女孩時,她居然說是自己看依依不順眼就把她殺了。當她說這些話時竟然是那樣的悠然自得,好像這一切都跟他沒關係似的。

   可以看出沒有父母在身邊良好地教育,孩子們很有可能會做出令人吃驚的舉動。更甚者還會產生輕生的念頭。

   在湖北省有一位名叫章楊宇的學生,他在父母外出打工的第十天,竟然悄悄地在村祠堂里上吊自殺了。事後才知道原因是他忍受不了父母不再身邊的寂寞,就選擇了自殺。

   看到這幾個真實案例,相信大家不難體會,這些至今還留守在農村的兒童們是多麼需要父母和社會的關愛啊!回過頭來想想,當我們每天沉浸在父母的溺愛和教育的幸福中時,是不是應該為那些留守兒童們盡一點微薄之力呢?當然,我們目前唯一能做到只是珍惜我們的現狀,好好學習,用知識來武裝自己。以此來幫助和引導身邊的留守兒童,讓他們在心理和生活上也像我們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所以,我希望人人都獻出一份愛,相信這個世界將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與留守兒童手牽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留守兒童手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