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守兒童的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守兒童的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有一個名詞叫做“留守兒童”。顧名思義就是指他們的父母為了生計遠離家鄉遠離孩子在外務工,而留下的孩子則與親戚或者鄰友一起居住。小孩子在那個年紀最是需要受到關注與疼愛,但是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父母親們被迫離開家鄉去賺錢,遺留下的孩子面對夜夜孤燈,寂寞難嘗。

  針對留守兒童,國家教育機關雖然制訂了一些福利政策,但是實際上這些孩子們還在飽嘗親人相聚時少離散時多的痛楚,飽嘗他人對留守兒童的指指點點,尤其是一些不懂事的小朋友的排斥、嘲弄讓留守兒童的心靈受到傷害。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是上蒼的恩賜,我們不應該去歧視他,不應該因為他的家庭、他的出身、他的穿着等嘲笑對方。對於留守兒童而言,最溫暖的莫過於歸家的父母親的一句“孩子,我回來了。”對此,我們不覺得心酸、心疼嗎?他們需要比尋常兒童雙倍的關愛與照顧,而不是排斥與疏離,他們缺乏安全感,沒有精神寄託,我們需要用足夠的耐心去關注他們,給他們心靈上最大的撫慰。我們生活在父母親的關愛下,而一些孩子卻沒有在他那需要關愛的年紀得到充足的照顧,他們是寂寞的,同時也是孤獨的。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小天使,我相信那些在外打拚為孩子將來正努力的父母親們,也一定知道孩子的思念與沉痛。關愛留守兒童,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留守兒童的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守兒童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