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守兒童,加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守兒童,加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寒假了,媽媽才允許我上網,所以了解到好多網絡新聞,今天我看到了這樣一個視頻,一個九歲的留守男孩因為從外婆口中得知爸媽都不回家過新年,傷心過度,上吊自殺了。看完視頻后,我的鼻子一酸,不知不覺眼淚流了下來。

  其實還有很多的留守兒童,由於爸媽常年在外打工,從小就得不到爸媽的呵護。特別是山區的留守兒童,有的每天四、五點就要起床,在沒有父母的陪同下,越過幾座山、趟過幾條河才能走到破舊的學校,城市的孩子是永遠體會不到他們的苦和內心的孤獨。雖然他們有年邁的外公外婆或爺爺奶奶陪伴着,但哪個孩子不希望自己從小就得到爸爸媽媽的關愛,希望在自己的成長中父母一直在身邊,當我們做的不對時能及時地引導指正;當我們開心與不開心時都可以與爸媽分享。

  與他們相比,我就幸福多了,每天都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過着安逸的生活,早晨起床媽媽已經為我做好了早飯,不會的作業還有家長輔導,夜裡還有爸爸媽媽幫我蓋被子。諸多的幸福包圍着我……

  所以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后好好報答父母。

  最後向所有的留守兒童說一句:加油,一定要堅強,遠方的父母也想你們,他們掙的血汗錢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同時也希望叔叔阿姨多回家看看。

  六年級:莫書南

您正在瀏覽: 留守兒童,加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守兒童,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