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到毀滅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到毀滅_2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她活着的最後一個夜晚……  

  她用自然的姿勢枕在一個粉紅的花邊枕頭上,把頭側在一邊,不願去直視蒼白的天花板,它更像是讓人空白到窒息的毒藥。他坐在一旁,抽着煙,從鼻腔與口腔中同時吐出煙霧,快要脹滿整間病房。突然,他起身,把煙蒂扔到地上,習慣性地用腳踩滅,把一隻手塞進黑色大衣的口袋裡,然後拿出了那張飛往異國的機票,狠狠得捏在手心中,走到她的床邊,貼近她的頭,對她說:“我該走了!我會帶着你的心愿坐在威尼斯的小船上看天!”終究,他離開了她,走向機場。 

  後面是個女孩,不斷地緊跟在他的後面,到了機場,女孩問他:“老師,你真要走嗎?我能與你一塊走嗎?”他停了,吸了口涼氣,頓然感覺出冬天真正的意義,他已有點心灰意冷:“我一定要走,你還是留在這吧!我不能給你幸福!”說完加快了腳步,終於一個人進了機艙,留女孩一個人在冰冷的地面仰望! 

  他的記憶開始倒帶,回到了他與她初次見面的時候,在Beauty酒吧,他用眼神與她交談,透着溫柔、纏綿以及愛意,就這樣,他們跳了第一支舞,然後就走在一起。 

  他是個人民教師,平時喜歡寫文章,但不是個知乎者也的窮文人,他懂得浪漫,性格大方。她是個公司的職員,平時有去酒吧的習慣,或許他們的習慣只是為了那一刻的相遇。 

  他總會為她寫很多情書,散發著濃濃的愛意與關切,她笑稱他是“徐志摩二代”。博才、浪漫。他也很喜歡徐志摩,因為徐志摩是個豪爽的人,他的文字透中散着典雅、易懂且難悟的語言,更重要的是他的直白和給陸小曼的一封封情書。 

  他們就快要結婚了,但他們想先準備好一切,擁有完全他們自己的東西。 

  他的文章已經被發表在很多雜誌以及報刊上了,有很多人會慕名而來。直到有一日,一位年輕的女大學生站在他的面前,坦誠地對他說了句:“我愛你”他怔了一下,笑了,他只認為這個女孩在開玩笑,他把女孩叫進房裡,與她交談。 

  女孩是中文系的學生,很喜歡他的文章,散着不凡。他並不上心,在這個地區,仰慕他的人並不在少數,他只願一心與她生活,不管女孩是多麼年輕、漂亮。 

  女孩離開了他的家,帶着失望卻更加期待。女孩找到了她,見了她,並不如女孩,只是她更懂生活。她與女孩交談了很久,交換了彼此的心思,她沒有生女孩的氣,只是告訴女孩,愛情不是單方思念的碩果,而來自雙方!女孩不想懂,但故作搖頭,離開了她。 

  我曾說,愛是要理智的,而有人卻反駁說,愛是自私的!不敢下絕對意義上的對與錯,但無論做如何的結論,這都難以定判。 

  事實上的愛情,確實更多傾向於了自私。女孩回到自己的家,徹夜未眠,她無論如何也不願放棄。這是一種痛心的思念,他成了男主角,佔著心房,卻不在現實的身邊,夢裡安設過很多美麗的布局,而終是幻境。他的筆下,溫柔的文字,女孩放不下。女孩終究從床上起身,又拿出他的文章,從文字想到他的面容,又進入幻境…… 

  就這樣周而復始,女孩乏了,並越發希望擁有現實。她找到醫院工作的同學,,與同學講起了自己的故事,並希望同學幫助自己,同學究竟答應了. 

  女孩又來到她的家,在她的水杯中放了已研磨成粉的安眠藥,她喝了下去,被女孩送進醫院。女孩的同學一針藥劑送入,她竟成了痴獃患者。 

  他得知了這個消息,趕到醫院,她已醒來,只是她見他已只會傻傻痴笑。他開始不知所措,他想不到日後的生活會變成如何,閉了眼睛,時間像是很快淪為黑暗,看似無力,卻吞噬走所有幸福。 

  他出了醫院,又去了Beauty酒吧,一個人喝上悶酒。女孩出現在他的視線里,安慰他!女孩確實不該出現在這個時候,他竟開始變心,開始把感情的天平傾於女孩。他想忘記從前的快樂,或許一見終情的感情基礎很低,讓他在遭遇困境時卻選擇放棄。 

  他把女孩帶回家裡,並與女孩擁有第一次的快慰。次日,他來到她的病房,她呆坐在床上,抬頭見他來時,也沒有反應,這更讓他鐵下心來放棄與她的感情,他是個現實主義,他覺得感情只要轉移之後一樣是快樂。他與女孩的婚期已定下,他們開始甜蜜。 

  一日,女孩來到她的病房,卻不知道他已早來一步,去向醫生詢問情況,她已活不了多久,或許明日就可結束生命。 

  這已不是個無關痛癢的事實,他有些呆木,回到病房,見女孩在裡面,也不願進去,站在外面想逃避,又像是沉思。 

  女孩在病房裡看她。她已沒有從前的模樣,錯扣着的淺藍色病衣,頭髮也沒打理,像堆枯草一樣在她頭上駐紮。女孩卻忘記了人性,不斷對她說些刺激的話,她卻聽不懂,只有那麼一句:“我快要和他結婚了。”她聽到了這話語,開始更加顛狂,但卻並非形體,她的頭晃得很快,抱腿坐在病床上,不住地說:“不是的!不是的!他要娶我,我會為他生個大胖小子,我說過我願為他干一切,沒有理由!”這是她如今說過的最理智的一句。愛情是一塊隱藏的電池,即使是全部錯亂的機體中,她也只發揮她最本能的功效,她再獃滯,而因為曾經愛得太深而無法忘記。 

  他在門外,想儘力阻止空氣地傳播,以至於不會打亂他已經夠亂的心境。而事事如此不完美,是他有錯在先,用打亂他的內心來作為懲罰也並不是過。 

  他始終沒進去,反倒轉身回去了。這是個臨冬的季節,樹葉已掉盡,風還沒吹夠,肆意地擾亂枯枝的平靜。他反鎖房門,開始想要隔絕。過了些時間,手機總是在響,只要是女孩的,他總是不接,但不願官價,他找不到不關機的理由,或許他的潛意識中是為了知道女孩到底多在乎他! 

  日子不斷隨日漸蒼老的身體一起流逝,他已不那麼肯定感情,他想做個選擇,是她和女孩的選項。一個陌生的電話在手機上顯示,他無力舉起,接來一個消息,不知心情如何,像是已開始麻木。 

  她就快要離開這個世界! 

  最後一晚他去了她那,女孩也在,就那樣做下了了結。 

  故事已經結束了,女孩一個人留在原處,穿行大街,經常路過Beauty酒吧,但不願進去,因為女孩不希望再遇到像他一樣愛去Beauty酒吧並且優秀卻得不到的人物! 

  深夜,Beauty酒吧響起了一首曲子,伴隨着戀人們的激情慢慢下降。 

  兩條平行線開始改道重疊, 

  人生不能有從頭至尾都已知的擺列。 

  一見之緣恐不可使兩心相互貼, 

  天平在苦難與幸福間抉擇傾斜。 

  感情不可外借, 

  一心一意雙心接。 

  破碎感情已停歇, 

  最後只剩毀滅……2409

您正在瀏覽: 愛到毀滅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到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