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只能愛到這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能愛到這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流浪街頭的婆婆,幾乎每天黃昏時分都會在我家附近一條小巷邊上的一張廢棄沙發上坐着、喘息着。她灰白的頭髮胡亂地用草扎着,渾身上下髒得“像蒼蠅的家”(我兒子的語言)。我常常會買一個麵包或一袋牛奶給她,她總是面無表情的接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帶着讀四年級的兒子一起去看那老婆婆,想給小孩一個教育機會,以培養他的愛心。當兒子小心的走過去,羞澀的把麵包地給那老婆婆時,老人家驚喜的笑了,雖然表情綻放的有點古怪,但我看到她眉間有舒展的陽光。但這只是剎那間的事,老太太伸出的手不是去接那麵包,而是要撫摸我兒子的臉。這下可把小兒嚇得尖叫起來,扔下麵包,迅速脫身、、、、我擔心老婆婆受到什麼刺激,便一個人上前問她:“沒事吧?”她卻仍然看着躲在不遠處的我兒子,招着手說:"如果我有個孫子該多好”!先是重複着,漸漸聲音小了,像喃喃自語,然後目光又暗淡下來。正值華燈初上,我的心有點痛,因為我無能為力,我們不能滿足老人家“撫摸”一個親人的要求。 

  當我把掉在地上的麵包撿起來重新交到老奶奶的手上時,我看到了那雙奇醜無比的臟手,也許它也很溫暖,但我兒子害怕它,其實,我也害怕它,我沒有勇氣說:“奶奶,那你摸我的臉”。 

  回家后,兒子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我沒有怪他,其實我也洗手了,因為我動了老太太的背包,一個黑的發出油光的包。兒子有點慚愧的對我說:‘老爸,對不起,我真的只能愛到這裡’。我撫摩她的頭,不知說什麼好。最後我如實說出自己的想法,其實我自己也辦不到,如果那老人要摸我的話。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愛心,很多時候只能做到點到為止。

您正在瀏覽: 我只能愛到這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能愛到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