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對學科的重新思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學科的重新思考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的確,我也非常崇尚科學,認為只要通過研究(如提出假設,進行實驗等)就回徹底認識自然,甚至征服自然。只要堅持探索,總有一天將解釋宇宙所有規律,揭開宇宙一層層面紗。並且我比較支持辯證唯物主義,不存在上帝創造的說法,因為規律是客觀存在的,是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的。它既不能改變,也不能消滅。然而,隨着學習的深入,我遇到的困惑接踵而至。例如,科學可以利用地球的資源為人類服務,卻不能阻止一場低級地震;科學可以製造飛機大炮,卻不能製造有生命氣息的螞蟻。這些不得不引起我對科學的重新思考,在此我並不是議論教材,只是由這些而產生對社會現象的聯想,希望謹記古人的告誡。

  在《生物(必修3)》第65頁的“思考與討論”中,說地球上幾乎所有的生物都共用一套密碼子表,說明所有生物都有共同起源。可是在幾千年前,就有羊皮上記載的《聖經》上說,萬物都有有統一的規律,因為都起源於神。那時候沒有現代的科學設備,卻可以得出現在仍在證明的結論。而且,現在有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挖掘化石。試問,人類的祖先是否想過早已告訴我們的事情到了幾千年後還在探索?

  在《地理(必修2)》以及其他課本中都提到過,如果我們破壞地球的結構,或者違背大自然的客觀,規律將會導致嚴重的後果。中央電視台有一則公益廣告這樣說:“人類最後一滴水也許是自己的眼淚!”是啊,人們看到自然災害不再稀罕,而是屢見不解,才醒悟過來:那一個個為著利益而挖出的坑就是為自己準備的墳墓啊!殊不知古人早已告誡我們要與自然和諧相處。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查閱《創世紀》的相關內容,你會很敬佩的發現,在那個連通訊都困難的年代,居然會有這樣的結論;神讓萬物各從其類,各有獨立生存的優勢,且神制定了各種各樣規律與定理,不能違背,因為神認為自己創造的一切很美好,不需要也不能改變任何一條規律。你看,是不是很驚奇?

  《數學(選修2—2)》第3頁和《物理》及《化學》課本都提過守恆定理。人們發現了物質的微觀結構之後,提出了物質守恆,即質量守恆定理。但後來發現,在一定條件下,物質可以轉化成不佔任何體積的能量,於是物質守恆受到了挑戰(例如高速運動的物體質量增加),於是,又提出了能量守恆定理,能量只會轉多或轉化,不會消失,然古人早已在《約翰福音》中寫道:“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且約翰在《啟示錄》中又說,一切能量都緣自神,且是自有永有,永不消滅。

  這些只是遇到的困惑之一二,比如按照古人的觀點,為什麼我們明膽知道不能破壞大自然的客觀規律還要損毀神的產業(如生態失去平衡、戰爭)呢?

  江西省樂平中學高二:胡小強

您正在瀏覽: 對學科的重新思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學科的重新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