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到至深是無聲——給父親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到至深是無聲——給父親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到至深是無聲 

  ——給父親的一封信 

我摯愛的爸爸: 

  提起筆,鋪好紙,千言萬語一時竟不知從何說起。 

  第一句,我要說:“您辛苦了!”。您的付出,又何止是“辛苦”二字了得?!作為職員,您日日上班;作為父親,你時時操勞;作為兒女,您常常關心老人。尤其是您對我的付出,那真是無法計量:在寒冷的冬日裡惦記我穿得是否暖和;在炎熱的夏日裡關心我是否避暑;在上學的日子裡操心我是否吃得飽、吃得好;在節假日里還要叮囑我出行安全……可以說,我長這麼大,是您用愛與付出哺育的! 

  第二句,我要說:“謝謝你!”。謝謝您給予了我生命,謝謝你用深沉的愛哺育我,謝謝您用博大的胸懷包容我的一切,謝謝您慷慨的付出!我感謝您讓我可以做我想做的、選擇我所喜歡的,您從不干涉我的任何舉動,只會在背後默默的關心我、支持我、祝福我,您從不關心我飛得高不高,只關心我飛的累不累;您從不在乎我走得遠不遠,只在乎我走得穩不穩。都說父愛無言,您用無聲詮釋了父愛的真諦:即使走過千山萬水,我也走不出您這座愛的大山;即使經歷萬般磨難,您的背影依然指引我勇往直前!無論如何,我都是您最疼愛的小女兒! 

  第三句話,我要說:“我愛您!”。或許我生來就屬於不善表達自己感受的那類人吧。從出生至今已經有十四餘載了,我卻從未大聲地對您說過一次:“我愛您!”,您亦覺得這類話語太肉麻了。從來,我們父女倆的交流就是一個動作甚至是一個眼神,彼此就已經領悟到對方的意思了。我們之間言語上的溝通真的不算多,但是我們的心已經交融在一起了。正所謂“此時無聲勝有聲”,愛到至深是無聲。我們之間的父女深情已無需言語,任何言語也無法表達、無法描述我們之間的愛。我們在用心溝通,也永遠會用心交融。無需太多的言語,一個動作,甚至是一個眼神就足夠了。因為我們都已經把彼此刻在心裏面了,今生今世都註定要纏繞在一起了。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而我們,是血脈相連、骨肉相親的至親父女啊!這緣分,需要多少年的修行才能得來呢?爸爸,能作為您的女兒,我真的感到很幸福。我要說:“您的前半生,我無法參與。您的後半生,我奉陪到底!”。 

  有位很抒情的作家寫道:“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上輩子的事,我不記得了。只是這輩子,我們註定要糾結在一起了,並且我相信,我們的緣分不會斷,我的前世維繫着您的今生,我的今生預約您的來世,下輩子,我們還要在一起!只是,爸爸,下輩子,讓我來照顧您,好嗎?這輩子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精力、傾注了太多太多心血。下輩子,就讓我來照顧您吧。讓我用盡自己的綿薄之力來回報您的湧泉之恩吧! 

愛您! 

  愛女 

  於10月2日晚

您正在瀏覽: 愛到至深是無聲——給父親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到至深是無聲——給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