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愛到愛的距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愛到愛的距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到愛的距離有多遠?地球到月球?遙不可及?伸手觸及?愛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其實,愛——驀然回首,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一直都在身邊!

  好久了,我都從茫茫詞海中尋找一個恰當的詞語將父親的形象樹立起來,因為父親從來不用言語去表達。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陪伴我的大部分都是母親。可當我回想起那一幕幕鏡頭時才發現,那根本無法去表達。

  第一天小雨

  老爸平常沉默寡言,除非有什麼天大的開心事,或喝了酒。

  我記得,那年我七歲,清晰的記得父親第一次打我。那時,父親喝了好多好多酒。中午,快上學時,我向父親要五毛錢零花。父親當時一聽就火了,不給我一分錢,還特別生氣的拿起擀麵杖向我揮來,疼得我撕心裂肺的叫喚着,眼淚如瀑布般傾盆而下。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父親生了那麼大的氣。不僅這樣,父親還對我大吼大叫,說我太費錢……於是,幼小的心裡,便細細密密得知滿了仇恨,並延伸至每一個毛孔。

  父親是農業部主任,在員工眼裡也是個官,但在我眼裡,他不是,通過讀書,我還知道有比父親更大的官。所以我瞧不起父親的舉止。別人一有事,他就擺起那領導架子。

  那時,我們還在小縣城,父親工作並不忙,所以就經常找一些朋友,同事們來家裡打麻將,那麻將與麻將之間的“疙瘩”聲,如雷貫耳。還有父親與朋友,同事們的那些煙味兒,讓我在家說也說不成,待業待不成,所以我認為那是一種令旁人所厭倦的活動。

  後來,學校開家長會,我再也沒有讓父親去過。

  所以,幼小的我便學會了頂嘴,父親說一句,我會回十句,很多次,都被打了。再後來,索性就不好好學習,整天除了與他頂嘴,就是瘋玩。鄰居對父親說:“你娃能行得很!”父親不帶有一絲感情,冷冷的說:“就會頂嘴,光會要錢,學習還屁不頂。”這些話都被我聽見了,我咬了咬唇,把眼淚吞了進去,變得更恨他!

  第二天陰

  九歲那年,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全家人都搬到了渭南,當然我也就跟着轉到了這座城市。

  父親依舊沒有變,我有好幾次回到家,都能看到父親與朋友,同事們聊天,開心的不得了,而母親卻只有在廚房忙碌的身影。那個下午,我沒辦法安心看書,寫作業,母親也忙來忙去的招呼着,沒有一絲怠慢。還有好幾次,母親不在家。我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去躲避父親,找借口出去找同學,以至於見不到父親才甘心。

  有一次,上學期間下了傾盆大雨,買帶傘,父親拿了把傘來到學校送傘,我欣喜若狂地跑過去,以為父親自己終於想到我了,於是,依偎在父親旁邊,說:“爸,你來了?”父親冷冷地說:“給你傘,你媽見下雨,讓我給你送傘,你趕緊去上課。”聽后,我心裡萬分失落。是啊!母子心連心,骨肉相連,那是肯定的。於是,我更感激母親。父親有點兒虛偽,太假。

  上三年級時,拿了“三好學生”獎狀,於是,開開心心地跑到父母那裡給父母看。母親很是開心,可父親臉上依舊沒有變化,說:“真實的,考了那麼一點分,都能拿‘三好學生’。”後來,有父親的朋友誇我,父親的臉上還是和冰山一樣,只是嘴角微微上揚。我——失落。

  第三天晴

  轉眼,現在的我已經14歲了。就在前幾個月,我在為七年級考試考砸了而苦惱時,父親將我拉回了現實。暑假裡,瘋狂地汲取知識,父親也開始沒日沒夜的幫助我,我問父親:“為什麼我媽不幫我,而是你?”父親支支吾吾地說:“你媽讓我盯住你。”

  我的心再一次失落。

  看來,還是“知我者,為吾娘也。”就在前幾周進行了一次月考,進步了好幾十名。我對母親說:“媽,謝謝你讓我爸陪我,盯我,要不我都不知怎麼辦了?”母親含笑而說:“哪有,都是你爸啦!他想讓你進步,又嫌我不行,所以他要幫你,但又把功勞全推給我。”

  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愛與愛之間的距離,是忽然間的發現,是疼我的父親,還有那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關懷。現在,回首過去,想着曾經的恨,我笑了……

  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實驗初級中學初二:李?

您正在瀏覽: 從愛到愛的距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愛到愛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