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末班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班車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末班車 標籤:末班車作文

末班車 

  半個多月前偶然聽到了一首歌《末班車》,沒過多久就是一件至今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接踵而至,之後所有的事都以“末班車”開始,等了好久,我以為自己最終會搭上這班末班車,如願的是我搭上了,但不如意的是我踏上了這班末班車卻找不到一個“空座位”,就連站着都是摩肩接踵。而那司機只是不聞不問的攬了一車人,但他們都在我之前,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並且對所有人都笑着,我以為那“司機”只會招呼我,因為我是後面上來的么,我“站哪兒”或“坐哪兒”司機根本就不會去管,這樣“動蕩”的車廂站久了我也有點站不“穩”了。 

  隨之,我挪了挪位置向車廂後面走去,車就這樣一直走着,沒有人去下車,“司機”仍然是對每個人都好,站在後面的我一直在納悶,這不是我的末班車么?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呢?車廂里所有都伸長了脖子往“司機”那兒湊,“司機”也是無憂無慮的轉過身與伸長脖子的人言歡。偶爾帶點肢體動作。儘管這樣所有人並沒有離開自己的座位,司機也始終沒有給最後一位上來的乘客找個“位置”,或許“司機”忘了,或許就是無暇去管這樣的事,“司機”太忙了。“司機”只要“滿車歡笑”。我以為自己上錯車了是快樂大巴了,但沒有錯,因為“司機”我不可能不認識,我只得退幾步,退到“安全出口”處,人“站”久了會累,“等”久了也會累。窗外霓虹的斑斕讓我分不清紅與綠,只知道黑與白。只知道站在車廂里,從黑色到白色是過去了一天,再從白色到黑色是一天的開始,就這樣我在計算自己的車程,是以天為單位,走了多遠連那“司機”都不知道,我怎麼又會知道呢?我只知道是18個日日夜夜,朦朧的夜、渾濁的車廂里瀰漫著濃烈的曖昧,讓人呼吸困難,讓人感到不安,更讓人感到心疼,後來習慣了不戴眼鏡,是因為不想看清身邊的猙獰。在子夜時分極力的想尋找一個夜的出口,但站在車廂里仍舊覺得這趟車搭錯了,覺得是漫無目的。於是我打開“安全出口”慌忙的跳車而逃,突然拿起眼鏡戴上看了那揚長而去的大巴,車上早已清楚的寫着“此車已超載”。而我卻在想是不是我的堅持與執着讓我乘了那趟車,我不知道,就這樣漫無目的的穿行,我不擔心迷路,因為跋涉過後,我永遠都站在出發點,像是沒有動力的,只是安慰自己說:“你是追夢的孩子”。 

  每一次的無力過後是在追問心靈的方向。 

  每一次的逃脫是為了追逐夢想的真諦。 

  每一次的悉心梳理與坦然是為了追趕幸福的樣子。 

  在愛的路上。 

  在夢的路上。 

  我們是追夢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末班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班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