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回首,已近黃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已近黃昏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別之後,歲月匆匆,思念卻是如此漫漫,分別後難捨都醞釀成淡淡的哀傷,分分離離的難過許是我們已習慣,亦或是選擇的無奈,然而思念卻是始終如影隨形,揮之難去。  

  思念這個詞太抽象,提起筆想寫出這種感覺卻發現我的文字太青澀。也許那是和風一樣的味道,只能感覺卻說不出來。如魚飲水,冷暖自知,我又如何強求語言的完美?只那一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便足以讓後人滿意。想來,無論今人還是古人,對於月亮的情懷始終是未變的。可是,那一句“恨君不似江樓月”,“恨君恰似江樓月”又道盡了多少離別人難盡的相思……  

  自從離別後,回憶成了思念唯一的安慰,那是一種眼神中的深邃,如那在水一方的美人,永遠與你保持距離。艷耀的美麗背後,誰又比煙花寂寞。多少年,分分聚聚,聚聚分分,總也免不了兩地相隔,天涯相望。千言萬語,在相思的記憶里我們已不知該從何訴起,只要那從未改變的銀月明明白白,我們又為何要勉強語言的矜持?  

  百思想,千繫念,那是一種生命的投入,是一種無可選擇的選擇。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因那一瓢已足以讓思念變得深重,如何還禁得起三四的無盡?碧海青天,是無盡的悔恨還是無期的等待,我們已無從知曉,但那“應悔”二字里卻是有難訴的相思。那樣的相思是無聲的泣咽,傷神摧心;那樣的相思是睡前的輾轉反側,難以成眠。那樣的相思可否還有人知曉,是否還有人牽挂?  

  月如水,心已醉,這樣的夜晚,思念總伴着月光滲進你的每一寸肌膚,你的血液,直到你的心裡感到涼涼的寒意才肯罷休。時間的悄然,我已學會平靜,習慣一個人的匆忙,只是在人閑心靜的時候心中總會被掀起深藏的記憶,牽出那一份純真的想念,沒有“長相思,摧心肝”那般劇烈,卻總讓人心緒不寧。其實,若真能如“摧心肝”那樣劇烈倒未嘗不是好事,物極必反,那樣強烈的思念過後,想必便不會再悠悠無盡,時時牽絆。時光荏苒,兒時的嬉鬧已不再頑皮,只是我微微皺起的雙眉你是否還如從前一般在意,我淚眼盈盈的傷心你是否還能與我分擔……  

  人海茫茫中,相識已屬緣分,何況相思,更是彌足珍貴。世間原本許是沒有離別的,可若沒有離別之痛,何來相思之重。沒有相思,人生又會減少多少風情意趣,對於這份思念我們又怎能不珍惜,不珍重……當離別已成過往,思念亦會平淡,只是當暖風拂過,心中還是會有一些心動的吧!那樣的心動雖只是淡淡的,卻足以打破一顆心的平靜。流年似飛,歲月如煙飛散,回憶里的往事都只能化作一縷縷的相思埋在心底的最深處,只是與你的諾言,這份思念是否還承載的起……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已近黃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已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