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閱讀了名着《家》,雖然時間上太過短暫,但還是有所收穫。

  《家》,巴金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是《激流三部曲》的第一部,讀後了解到它是通過描述一個家庭中每個人不同的命運,不同的人生態度來喚醒青年一代覺醒的。

  覺新,覺民,覺慧三兄弟的故事貫穿了全文,他們不同的結局特別給我們一個深刻的印象。

  覺新,他的命運是坎坷的,作為封建社會中一個大家庭的長子,他有太多被關注,也正是因為他的無力抵抗,他與自己深愛的梅最終是個悲劇結局,還有他的妻子,在舊社會的制度下最後落下死去的結局。一切都是由於舊社會舊制度的壓迫,他的命運他的前途都化為泡影。

  覺民,他有着沉着的性格,對於自己的命運有自己的思想,他的抵抗也註定了他個人生還是幸運的還是順利的。

  覺慧無疑是一個最為關鍵的人物形象,他那種反抗舊社會的態度是強烈的,是有目的有信念的。他堅決反對大哥覺新的“作揖哲學”和“無抵抗主義”,對於正在變化的時局有着清醒的認識,他不甘心淪為舊社會的奴隸,他的思想是一個青年一代覺醒的象徵。

  巴金通過自己對社會的認識,決心用筆寫下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喚醒青年一代。《家》之所以能成為名着,正是因為它有它的價值存在。

  在這樣一個《家》的影響下,讓我明白了時代的前進,不應該小部分人努力就好,而需要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廣大群眾的覺醒,首先就是要喚醒青年一代,我們應該有自己對社會的認識並能了解到自己身上背負的社會的時代的使命,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有前進,我們是新一代,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我們應該要有更加強大的信念,為中華之繁榮富強努力!

  吳江市盛澤中學高二:潘亞虹

您正在瀏覽: 《家》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